在高雄遇見『巴比倫空中花園』

janechiu
分享:
瀏覽數 :  863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高雄報導】 現代建築技術登峰造極,無論是在摩天大樓延伸露台造景,或是在空中建造一個懸浮園林,早已司空見慣,不足為奇,因為只要按下電梯按鍵「頂樓」,即可滿足人們親近大自然的渴望,甚至連浩瀚璀璨的夜景也能盡收眼底,盡情享受一場怡然自得的心靈饗宴! 1 ▲《巴比倫空中花園》由16世紀荷蘭畫家馬丁‧梵‧黑姆斯克(Maerten van Heemskerck)所繪。(資料來源:世界奇蹟『Wonders-World』官網)

世界奇蹟 亙古不朽

大城市因人滿為患,常使人感覺到空間無比擁擠,再加上生活壓力,讓人更嚮往新鮮的空氣、清澈的水與充足的陽光。其實,不只住在城裡的人們渴望找到一處可以抒壓的心靈園地,就連古代帝王也無不絞盡腦汁,在城中修建巍峨壯麗的花園,以作為休閒遊憩之所,其中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巴比倫空中花園」算是箇中翹楚。 就像金字塔之迷一樣,巴比倫空中花園的神秘色彩,也帶給世人無限的想像空間。有人說它是飄浮在空中的夢幻花園,所以稱它為「懸園」;也有人說它應該是一座伊甸園或乾脆叫「天堂」! 既然號稱古代空中花園之最,高度自然不能太低!。根據文獻記載,巴比倫空中花園高約105公尺(約30層樓高),頂樓平台面積約60平方公尺,因擁有一套精巧的供水系統,使巴比倫空中花園遍植了棕櫚樹和奇花異草,遠看彷彿一座懸浮在半空中的人間仙境。 不過,這座建於西元前約600年的世界奇蹟,最後還是抵擋不了大自然無情的摧毀力量,在一場強烈地震中毀壞了,留下斷垣殘壁讓後人憑弔。這也說明即使擁有先進的輸水系統、高超的防水技術,仍要在避震系統多下點功夫,才能逃過大自然所帶來的浩劫。 為了療癒心靈空虛,滿足一己私慾,古代帝王不惜勞民傷財興建空中花園,儘管被後人譽為曠世鉅作,但背後卻是無數家庭顛沛流離的悲慘故事。

瓊樓玉宇 人間宮闕

在中國,人們同樣嚮往瓊樓玉宇,因為那會使人幻想成是天上的皇宮,就連宋朝蘇軾在《水調歌頭》中也不免感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其實,從西元前到21世紀,人們從未停止追求瓊樓玉宇及空中花園;即使高處不勝寒,但也唯有居高臨下,才能感受到蒼穹天際的視覺震撼,及唯我獨尊的恢宏氣魄! 拜科技之賜,現在樓高超過100公尺的空中花園,頂多只需兩年不到的時間即可打造完成,像是由興富發建設投資興建的「國王1號院」大樓店住建案,標高133公尺(33層樓),就在頂樓建造了一座香草花園,讓人們可以與花草為伍,觀星賞月,把酒問青天,這幅浪漫情境,是不是有點像蘇東坡「天上宮闕」的詩境? 回到現實世界,興富發建設「國王1號院」不僅在頂樓闢建了一座空中花園,就建築藝術觀點而言,則是採用裝飾藝術建築的代表傑作、紐約曼哈頓「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裝飾藝術(Art Decoration)式的建築風格。所謂裝飾藝術,是運用幾何造型打造出規則具平衡美感的建築外觀,搭配精緻寫實、栩栩如生的雕塑,讓人彷彿置身於國王宮廷中,凸顯建築物的奢華與魅力。 本案距離捷運信義國小約400公尺,步行僅需6分鐘,規劃180戶住宅,1戶店面,地上33層,地下6層,住宅標準戶75坪至102坪,3房至4房,每坪單價28萬元至38萬元,店面標準戶為225坪。 2 ▲興富發建設「國王1號院」強調仿效巴黎飯店打造高格調迎賓大廳。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6531

飯店式管家服務當道

另一個也是標榜Art Deco、展現英國伊莉莎白金碧輝煌風格的是光洲建設「雲品苑」大樓住家預售案。「雲品苑」訴求會管級精緻服務,從迎賓廳到宴會廳,使人感受上流社交圈的奢華氛圍,而從噴泉池、綠波廊、空中花園乃至於觀景台,則是一場撼動人心的精神饗宴。 本案規劃98戶,地上27層,地下6層,標準戶56坪至73坪,3房至4房,總價1,600萬元至2,500萬元。 3 ▲光洲建設「雲品苑」展現對稱華麗的裝飾藝術。建案專屬網站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6419 隨著國際城市交流日益頻繁,港都的能見度也不可同日而言,而居住環境品質更是呈現城市內涵的重要元素。 為凸顯服務品質及帶給人們舒適、方便與安全的居住環境,巴巴開發建設「美景360」大樓店住建案,特別提供媲美五星級飯店管家服務,並設有健身房、多功能視聽室、閱覽室及空中花園等頂級設施,企圖攻佔新婚族市場。 本案規劃住宅192戶,店面1戶,地上22層,地下2層,住宅標準戶49坪至51坪,每坪單價19萬元至22萬元。 4 ▲巴巴開發建設「美景360」訴求飯店式輕豪宅。建案專屬網站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5078 有別於摩天大樓壯闊波瀾的空中花園,開鼎建設「You2」大樓住家預售案則強調小聚、獨處兩相宜的立體空中園藝。本案地上9層,地下2層, 標準戶22坪至30坪,1房至2房,總價398萬元至600萬元。 5 ▲開鼎建設「You2」標榜極簡俐落,低奢雋永。建案專屬網站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8471 雖然巴比倫空中花園早已湮没在滾滾黃沙之中,但千百年來關於這個著名建築背後的美麗傳說,始終沒有因為它的毀壞而消失。 同樣的,在建築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有越來越多的建案已開始運用巴比倫空中花園的造景概念,在頂樓進行綠化工程,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花園,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為後代子孫留下無數曠世鉅作!

高雄市空中花園建案行情

7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janechiu

洞悉房地產投資資訊,細膩分析國際房市吸引許多死忠粉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