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房市七大趨勢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40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2013年已經快到尾聲,雖然今年的房市有奢侈稅課徵、經濟成長率不如預期等利空的襲擊,使得全年的房屋交易量可能是近年來最低量,前10月的房貸年增率更只有2.6%,但是全台平均房價仍然維持連續11年的上漲情形。展望2014年,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綜合採訪房地產業人士對2014年的房地產趨勢及預測如下:

一、明年房市量縮價微增

近十年來,全台的房地產價格平均上漲超過一倍,不過包括長虹、華固、遠雄等大型建設的老闆紛紛對媒體預測,2014年的房地產市場不脫離「量縮、房價微增」的走勢,主要是因為奢侈稅仍在、高房價讓民眾縮手,但因為利率仍低、土地價格跌不下來,讓市區房價仍有小幅上漲空間。 6 ▲明年房市將量縮,房價則小漲。

二、低利環境仍可持續

僅管中央銀行可能在2014年開始升息,但是受制於經濟成長率仍低的情況下,房市的低利環境(年息3%以下)可望持續下去,有利於首購族進場買屋。投資客則因為奢侈稅不退場、房價仍在高檔而繼續減少。

三、北部地上權建案強出頭

雖然地上權的建案不是最近幾年才有,但是隨著今年多筆的地上權土地標案出脫,2014年將是地上權建案創新量、新高價的一年,其中光是位在台北市景美區的財訓所原址的地上權建案-華固建設「華固新天地」,總銷金額就高達120億元,每坪單價則是上看45萬至50萬元,銷售的成敗備受房地產業界矚目,因為中、南部的精華區也漸漸會有地上權建案出現。 2014年將推出的地上權建案
 建案 建商 地點 預估每坪開價 預估總銷金額
仁愛本真 日勝生 台北市仁愛路 100萬元以上 45億元
華固新天地 華固 台北市景美 45萬元以上 120億元
國語日報旁 志嘉 台北市羅斯福路 100萬元以上 20億元
板橋光環段 昇陽 新北市板橋 35萬元以上 15億元
 

四、上半年優於下半年

目前包括北、中、南部的建商都把推案時程放在2014年的329檔期,並且看好上半年的房市表現可望優於下半年,因為下半年有全省最重要的「七合一選舉」,不僅政策面不利高房價的現況,選舉所產生的龐大媒體、廣告篇幅也會壓縮房屋銷售的成效。 6 ▲七合一的全台大選將讓房市走向量縮局面。

五、建商揮軍南下推案

2014年建商推案的時程在329檔期,推案的重心則是放在中、南部,因為北部的可蓋建地不僅越來越少,地價也越來越貴,使得北部建商及壽險公司包括忠泰、華固、南山人壽等公司紛紛到台中、高雄獵地,連代銷業例如甲山林、海悅等公司2014年也到台中、高雄接下代銷建案。

六、豪宅房價走自己的路

南下推案的建商不會和在地一般建商搶飯碗,2014年推案走的是個案利基點,因此集中在地段好的區域,規劃出來的豪宅房價也就越來越高,例如台中的國美館特區、七期重劃區以 6 ▲明年豪宅的話題將不會間斷。

七、房市泡沫話題持續延燒

即然有每坪400萬元建案的新聞出現,「台灣房市會不會泡沫化」的議題就會在2014年持續延燒下去。因為房地產後市只要有人看多,就一定有人看空,每個人心中對房價的高低都有一把尺,房市會不會泡沫?只能留給時間來決定!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