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南系列 市府推出專案照顧住宅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1,029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今年1月中,台南市的房地產業有個令業界興奮的大事,那就是市政府推動多時的「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在去年底公開徵求興建團隊,最近宣布由台南在地的建商-富立建設,打敗北部的知名大建商,成為第一順位的得標人,並取後優先議約權。由於這項「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的案量不小,未來若是居民遷入之後,對台南市的副都心發展計畫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21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紅線範圍)位在副都心計畫裡。  

將蓋大型建築群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的位置,在台南副都心計畫裡的生產路南側的土地上,面積約2.33公頃,由富立建設得標之後,將和台南市政府進行議約及簽約的後續動作,預計將興建7樓地上15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群,約可提供366戶(含店鋪26戶)住宅,供符合此方案的民眾選購。   22 ▲「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興建團隊,由富立建設勝出。   原本這塊「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用地是由市政府要對外標售,做為開發台南副都心的費用,但是市政府表示,為了順利推動鐵路地下化工程,特地破例在全國公共工程中,推出「專案照顧住宅方案」給鐵路地下化拆遷戶,算是在土地徵收法令的規定之外,額外提供的照顧居民方案,讓拆遷戶除了領取補償費之外,還可以多一項低價購屋的選擇。 22 ▲「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用地在生產路南側。   不過,先撇開台南市政府與鐵路地下化拆遷戶的爭議問題不談,民眾願不願意搬遷到新的社區,主要還是先看當地的生活環境,能不能符合居民的需求。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的用地對面,就是台鐵「南台南站」的預定地;在交通路程方面,鐵道的西側就是路寬40米以上的大同路二段(也是台1線的縱貫公路),沿路幾乎不塞車,居民往南到高雄市、往北到台南市區的交通都相當便利。   22 ▲「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用地的現場已架起圍籬。

鐵路地下化降低噪音

大家或許會擔心:這項專案照顧住宅大樓緊臨在鐵道旁,那麼不就會影響居住的安寧嗎?所幸,規劃中的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好行經專案照顧住宅的地下路段,所以不會有鐵道噪音的問題,但是低樓層的住戶要提防地下化鐵道可能有震動過大的問題。   22 ▲台南機場距離專案照顧住宅用地很近。   在空中交通方面,此項專案照顧住宅的地點離台南機場也很近。記者實際從專案照顧住宅用地到台南機場,車程不到2分鐘就到達。未來台南機場也可望增闢國際航線,居民坐飛機到國內其他城市或到國外觀光旅遊將更為方便。不過,目前當地的其他生活機能較為缺乏,熱鬧的商圈要在大同路上或往東到崇德社區才有,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