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劃特區巡禮 合署大樓拉抬副都心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58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位在新北市新莊區副都心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在1月底正式啟用,其實從去年底中央部會及附屬機關就已經陸續遷入合署辦公大樓,大量的員工進駐也讓當地的生活機能漸漸好轉,區內的不動產交易也就跟著上升,未來配合捷運機場線的通車,新莊副都心的房市將可以慢慢脫離過去「一片荒蕪」的印象,副都心商圈也會漸漸成型。

11 ▲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在興建時,曾傳出公家機關不願進駐的消息。

洽公、辦公人潮支撐商圈

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區塊位在新莊副都心的西側,分為A、B兩棟,採地下4層、地上18樓的規劃設計,總計有文化部、客家委員會、原住民委員會等13個公家機關遷入辦公,預計可以帶來3,500名公務員入內辦公。新莊房市業者表示,這段期間已經有不少的公務人員在此找屋、看屋,有的是租屋性質,更多則是買屋的需求,不動產交易的案件有比以往增加的趨勢。 4 ▲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及新莊副都心鄰近建案。

以往新莊副都心的房市給人的感覺總是「房價高」、「生活機能欠缺」,現在中央機關陸續遷入之後,雖然捷運機場線還要到明年才會通車,但是新闢的捷運接駁公車已經駛入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附近的榮華路、中平路等路段,不僅帶來洽公民眾的消費商機,也帶給附近建案便利的交通機能。

25 ▲中央合署大樓左側即是台65號快速道路。

快速道路交通便捷

除了大眾運輸工具之外,新莊副都心的北側還有台1線省道及高架路段,西側則是台65號快速道路,這兩條快速道路都已經完工通車,方便附近居民快速抵達五股、土城、三重、板橋以及連接上國道1號及國道3號高速公路。在學區方面,副都心裡有中信國小及昌平國中等學校,就學機能已經綽綽有餘。

21 ▲中信國小曾被戲稱是地價最貴的國小。

據房地業者統計,當地換屋族群及外地公務員對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的新建案較為青睞,使得這裡去年的房市交易量比前一年度提升約3成,新建案的房價更是上看每坪60萬元。熱門建案包括華鼎建設推出的「英倫雙星」建案,主打中港綠堤地段,每戶2,330萬元起;遠雄建設推出的「遠雄海德公園」建案,訴求新古典主義建築;合新建設推出的「合新大美」成屋案,訴求雙捷運線的優勢,每戶2,500萬元起。

11 ▲合新建設的「合新大美」建案,規劃大樓門前就有楓樹景觀。

新莊副都心附近的熱門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位置

每戶開價

建案規劃

英倫雙星

華鼎建設

中港路

2,330萬元

施工大樓店住

海德公園

遠雄建設

中央路

--

預售大樓住家

合新大美

合新建設

中央路

2,500萬元起

成屋大樓住家

翫賞苑

定泰建設

福德二街

--

施工大樓店住

資料來源:房地王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