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台中轉運站增添房市話題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62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都市人交通工具的終點,不一定就是捷運站或公車總站,有時候為了交通順暢,或是為了降低市區的空氣污染,可以在市區附近規劃出大眾運輸工具的轉運站,不僅一併解決上述都市發展過程的問題,也有助於轉運站週遭的房價上揚。去年底在台中市大宅門特區裡動工的轉運站,就讓鄰近的房市建案更增添不少利多題材。 26 ▲台中新動工的轉運站位在大宅門特區裡。

轉運站具刺激房價話題

根據台中市政府的規劃,興建中的「大宅門轉運站」占地3公頃,預計設置65座客運停靠月台,施工順利的話今年9月就可以啟用,使得最近台中市與房地產相關的交通利多消息,除了已經如火如荼施工的捷運綠線(北屯到烏日)、快捷巴士BRT系統之外,再添大眾運輸交通的房市利多。 11 ▲台中新蓋的轉運站及附近建案位置圖。 這個新的轉運站是專門給行駛高速公路國道的客運使用,台中市政府原先的構想,除了轉運站可讓長途客運改走環中路、中清路,不駛入市區就可以降低市區的空氣污染,另一個好處就是疏解長途客運必走、現在已經擁塞不堪的台灣大道(原名中港路)的車潮。不過,附近居民則認為環中路、中清路現在就已經常塞車,轉運站啟用後只會更塞。 26 ▲環中路尖峰時間容易塞車。

轉運站有利有弊

大宅門特區原址是台中水湳機場,機場遷移之後,這塊台中市區少見大面積的土地,被市政府規劃出生態公園、創新研究、國際經貿等嶄新園區。如今市政府把最重要的長途客運轉運站設立在此,加上未來會有更多市區接駁巴士行經此處,規劃中的捷運橘線(台中清泉崗機場到台中車站)也會行經轉運站,正好可以提升未來這些園區的交通便利性,也讓鄰近的房地產建案受惠不少。 26 ▲長途客運轉運站附近土地正積極重劃、整地。 大宅門轉運站位在黎明路與中清路附近,今年9月完工啟用之後將是靠近十四期重劃區西側區域,以及十二期重劃區北側區域的建案受惠最大,例如唐臣建設在西苑路推出的「唐臣和庭」建案,訴求中庭流瀑及E-home住宅,每戶4,980萬元起;豐穀建設在后庄五街推出的「景三千」建案,主打敦化公園綠海優勢,每戶2,788萬元起。 22 ▲豐穀建設推出的「景三千」建案,戶戶擁有雙車位。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