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新成屋|寶贏實業【天地厚愛】雙併綠馥豪墅 光、影、綠生態宅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3,728

undefined寶贏實業【天地厚愛】利用簍空的鋼梯,由一樓貫穿到四樓,透過屋頂建築的開口,形成室內外交互作用,使外部風場流入後能自然迴圈,打造成會呼吸的建築體。undefined

▲ 由國道三號中興交流道下,沿著台14乙線遇到台3甲線左轉,到寶贏實業【天地厚愛】約8分鐘;基地位於草屯鎮區上,生活機能相當便利,鄰近的中興新村約5分鐘可抵達,離繁華都市不遠又享有單純的住宅區域。

 

整個社區有迎接返家的「燈光計畫」,把整個外觀依樓層分成三個等分 ( 上、中、下) ,在17:30~21:30下班時段、在21:30~23:30夜歸時段、在23:30~05:30入夜時段,三個不同時段,有著三種不同的燈光模式;以符合作息的時間,讓家園成為安全、溫馨的地標。

undefined▲ 車道入口以超高的隔柵,利用隔柵的間距、直排、橫排來塑造群體的磅礡氣勢;防水閘門規劃以利住戶簡便的操作方式。undefined undefined▲ 沒想到車庫也可以像畫廊那般沉穩典雅,車庫天花板以隔柵設計隱藏高低落差的水管,兼顧美化車道的功能;牆面以幾何概念與地板線條對應設計,為了考慮牆面耐久性則選用仿木紋的水泥製品,利用長的、短的、寬的、 窄的、厚的、薄的組合出充滿立體感的層次;而考慮地板有車輛重壓關係,使用西班牙陶磚,特色是比一般磁磚還要厚,施工有相對的難度。undefined▲ 位於兩戶之間車道上方,每戶分別開了一個天井,目的是為了讓採光進入,以及風場流動,讓車道就像戶外空間般透氣通風。車道下方有設置蓄洪池,當遇到暴雨狀況時,先把雨水儲存下來,等到洪峰過去,再慢慢將水排出去。undefined▲ 通風的捲門設計,就像百葉窗的概念,分為兩段式設定,不管是安全上的疑慮,或是通風上的考量,都盡善盡美。undefined

▲ 車庫可從一樓前面庭院直接走樓梯下來,也可由一樓室內搭乘電梯進出;空間大於一般車庫,可停放大型車輛兩台,地板使用義大利磁磚,將近有兩公分厚度,特性是耐壓。

 

右邊鐵櫃為設備箱,以自主保全的方式,提供客戶自家這棟的主機室,針對通道、跟外界比較有接觸的位置,是一套完整的居家安全系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中間是做視聽室的規劃,當有商務接洽時,但不想讓訪客進入私人空間,所以從戶外通道,直接進到地下公共空間;側邊為吧台,也可以規劃為儲藏室的空間。或者不做視聽室規劃,也可改成多停兩台車的使用。undefined undefined▲ 前面預留一個客房,當拉門隔起來時,可與視聽室共用一間廁所;戶外以天井的方式,帶入自然採光與風場流動。

undefined▲ 家樹是採用青楓,在一樓水池的過濾系統,設置於天井的景觀當中,讓住戶以最簡單操作及最少耗材的方式維護。牆面拼貼仿木紋水泥磚,以直排方式組合,又再次展現驚人的木紋質感層面。undefined

▲ 在衛浴方面業主花了多心思,大理石檯面上以俐落的方形導角收邊,設備上選購最極簡的頂級設計產品。

 

另外在地板磁磚上,雖然使用了三種磁磚拼貼,也讓磁磚色澤統一,兼顧了整體美觀性;在乾濕分離的落差上做到最小,主要也是考慮安全,讓使用者踩在止滑度較高的磁磚上淋浴,水會跑到光滑面,順暢的流進水溝蓋裡排水。

  undefined undefined▲ 由戶外階梯走到一樓庭院,迎面而來是水池的景色;實木門片是業主自行設計的產品,以緬甸柚木帶皮的原木,從中間剖下去,以三塊拼成一個門片大,搭配扁鐵打造厚實又獨特的門面。undefined▲ 門口的信箱也是設計師的巧思。  undefined▲ 主樹的高度,就是要讓它從地下室探出一樓的樣貌。整棟使用膠合玻璃,以5mm+5mm中間上膠,當它不小心破裂時不會造成傷害。 undefined▲ 客廳的門片使用德國GEZE蓋茲電動門弓器系統,在開關處揮手會自行開啟,門片後面設置條狀紅外線,以光簾感應一整個面,主要是考慮孩童的安全,如果碰觸到時會自動往回彈。  undefined undefined▲ 每戶地坪約48坪,面寬有8.2米、8.4米,因此在室內空間上非常寬廣。整個建案的標配,使用高單價Panasonic品牌的面板開關、插座,鋁製的質感不同一般按鍵觸感。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電視牆面旁邊,有個側面的戶外景觀區,地板上舖有造型可愛的荷花葉水泥磚,覆蓋著飄散的落葉很有意境。  undefined undefined▲ 廚具上使用德國頂尖品牌Bulthaup,質感細膩、大尺度規格,中島上面水龍頭使用德國龍頭國寶Dornbracht,堆砌最完美的時尚簡約;搭配Electrolux 伊萊克斯的瓦斯爐、電磁爐、蒸烤箱、洗烘碗機。 undefined

▲ 左邊為ikey,當從外面回來時,先解除保全之後,以無線訊號感應,靠近門時就會自動打開。中間為監視系統的畫面,除了保全被入侵、偵測煙的通知,另外人身緊急按鈕,也都能發報給在戶外的其他家人知道。

 

透過手機或平板及所有移動裝置,跟這套E Home系統結合,可以控制保全系統、電話總機、網路電話、控制電燈開關、電視基本功能遙控、窗簾開關、控制水牆設定,只要用紅外線控制的產品都能相容。

 undefined undefined

▲ 戶與戶之間,特別訂製七字形的造型隔柵,讓它做一個交錯,過濾可見的角度;利用間距可以做疏密性穿透,譬如廁所部分可以密度高一點,其他的部分可以寬一點,讓風場流動,也讓隱約穿透的視覺延伸。

 
在庭院的部分,一邊做植栽、一邊做休憩空間,牆面以木紋水泥磚與地下室同材質,應用在這裡以橫排拼貼,讓整棟用相同素材設計不同組合;地板選用具有窯變特性的陶磚,每一塊排列在一起時,都可以欣賞微色差之美。

 undefined▲ 超級吸睛的Y字形水龍頭,除了美觀高質感之外,還可以直接夾緊水管。undefined undefined

▲ 一支貫穿四個樓層的鋼梯,抬頭可以看到通風井,站在梯間可以感受微微的氣流;樓梯的寬度刻意加大到105 cm,淺色方料扶手 + 自製雷射切割造型鐵片,當光線下來時會從縫隙投射在牆面上,整體充滿工藝之美。

 

廁所與地下室廁所,衛浴設備使用相同,在一樓公共空間裡多增設了小便斗,更便利於男性訪客使用。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樓設置為孩童的樓層,讓他們跟樓下公共空間連接在一起;中間為彈性運用的空間,孩童也可以在此,接待自己的同學來訪。側院名為雲形磚的水泥製品,因為開發時良率太低、耗損太大,成為空前絕後的景觀應用材了。undefined undefined▲ 在標準套房裡是有自己的陽台及衛浴設備;而男孩房的空間設計,宛如白色太空艙般,有幾何藍光線條的隱藏閘門;在陽台地板上,特別使用年輪的水泥磚造景,增加趣味性。 undefined▲ 業主當初設定為雙主臥的規格,浴缸整棟都是採用降板設計,外面植栽配合使用時,在浴缸內視線觀賞的高度。  undefined undefined▲ 後面這間套房空間規劃較為素雅溫馨,無論是男孩、女孩使用皆宜。

undefined undefined▲ 陽台隔柵有做隱密性處理,沒有拉捲簾,洗澡也能很安心。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主臥裡放置king size的床鋪,視覺上空間還是很大,另一邊設置為閱讀區。undefined undefined▲ 中間規劃為時尚更衣間,大片鏡面無限延伸增加視覺明亮度。undefined▲ 來到令人驚嘆的主臥衛浴空間,在雙人缸裡泡澡的同時,戶外的水瀑景觀讓人十分放鬆。  undefined undefined▲ 全電腦馬桶設備,自動掀蓋、關蓋、沖水;頂級德國品牌雙洗手台,超薄盆面設計;搭配完善的蒸烤箱、SPA沐浴系統。  undefined ▲ 電梯搭到五樓洗衣工作區,規劃於室內空間,主要是放置進口洗衣機、烘衣機的考量。通風井的設置,地面上有8mm+8mm膠合的玻璃,約有16mm厚,伸手過去通風處可以感覺到有氣流;上方百葉窗是往外向下的斜面,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會進水。   undefined

▲ 設備放這個位置,搭乘電梯也能到達,假使颱風天有些特殊狀況,維修檢查都方便,不僅配置整齊又乾淨。一邊是全棟濾水系統,自來水進來之後,先簡單砂濾、將雜質濾掉,進軟水機把硬水變軟水,再放到儲水槽,等住戶要用的時候,除氯的系統比較快,讓使用者接觸的都是剛除完氯的水。

 

另一邊是針對三樓水池的過濾系統,當水瀑下來到裡面時,有個馬達吸水,過濾雜質 、顆粒之後,加藥再循環回去,就不會長青苔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從五樓可沿著戶外白鐵梯 ( 改漆成鐵灰色 ),蜿蜒的行走下來四樓,宛如走進空中花園般非常浪漫。另外一個亮點是水泥製成的盆栽,除了帶有素雅的質感外,它的重量未來不用擔心維護的問題。 undefined undefined▲ 前面規劃為神明廳,後面則是設定為運動房的使用。undefined ▲ 運動流流汗之後,想必在戶外泡湯一定相當療癒。   undefined

▲ 植栽的部分都有做降板處理,讓它有一定深度的覆土,相對容易成長的比較好,而靠著大自然氣候變遷,其實不太需要澆水,在滴灌系統補助下,就剩下修剪的動作了。

寶贏實業【 天地厚愛】整棟規劃完善的景觀設計,主要是希望住戶能出來休憩,品味如詩如畫的綠色藝術。

一戶一島  一窗一森

賞屋請洽~

台中房地王

寶贏實業【 天地厚愛

南投縣草屯鎮新富一街97號

09868-51888 轉 22842

 

天地厚愛詳情:https://taichung.housetube.tw/22842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