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台329檔期建案開價下滑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57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今年開春之後的房市,一如各界預料的呈現逐漸冷清的局面,連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法院答詢時,都以「欲振乏力」來形容今年329檔的預售屋、中古屋現況。事實上,從今年全台各地329檔期的建案開價來看,普遍比前一季的每坪開價平均減少了5.9%,建商開價採取「保守」的策略也顯示今年的329房市檔期可能不如往年熱絡。

桃園跌幅最高

根據房地王-在地新屋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北台灣的建案開價跌幅普遍比南台灣更重,其中以去年推案量暴增的桃園地區最為明顯,建案的開價平均為25.4萬/坪,比前一季的30.4萬/坪下滑了16.4%,跌幅居全國之冠。桃園房產業者表示,今年初的青埔、八德等重量級推案區和去年相比不僅案量減少,開價也不再像以前那樣高不可攀,房市的景氣明顯變差。 223 人口密集的台北地區(台北市加新北市)的房市也有類似情形,今年第1季的建案平均開價為61.4萬/坪,比前一季的71.7萬/坪下跌了14.4%,跌幅僅次於桃園地區。尤其以淡水、林口、三峽的房市降溫較快,房價的補跌效應較為明顯,少數的房仲業乾脆關門歇業。 224 越往南部走,房市的景氣則漸漸趨穩,台中地區329檔期的建案平均開價為28.4萬/坪,只比前一季的29.5萬/坪下跌了3.7%,跌幅已經從北部地區的雙位數減少成個位數。 事實上,台中地區去年的房市熱度從沒有間斷過,建案的開價也因為西屯區的七期重劃區、太平區廍子段的建案開價越來越高而不斷攀升,這次第一季建案開價下滑是近一年來首次的價格反轉,後續會不會繼續下滑值得持續關注。 225 台南市第一季的建案仍然以透天建案為主,不過每戶平均總價從上一季的1,414萬元下滑到1,320萬元,每坪平均開價也從上一季的19.8萬元微幅下滑到19.1萬元,跌幅只有3.5%。其實最近一年南台灣的房市出現補漲行情,台南市建案的平均開價就大幅成長將近35%,今年初建案開價稍做休息,才能走得更長久。 226 329檔期建案的價格最猛的要算是高雄地區,平均開價為27.5萬/坪,比前一季的25.3萬/坪還上升了8.7%。由於高雄地區的房價在去年上半年衝過頭,到了第4季時就領先回檔整理,現在建案開價再度上揚,顯示南台灣的房市支撐力道仍在。 227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