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看屋必帶的小工具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1,41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當我們去看新成屋或中古屋的時候,常常只注意到大家常說的「隔局」、「採光」、「通風」等容易看到的重點,頂多再注意到一些什麼「門不要對門」、「有沒有穿堂煞」等風水問題,但是卻最容易忽略掉我們該注意而未注意的問題。此時就需要帶著一些不起眼的小工具,既能提醒我們看屋要留意的地方,又能發揮「從小處著手」的檢驗效益。

一、帶圓球物品

房仲業者表示,10個看屋的民眾有8個都會忘記檢查房子有沒有傾斜的問題。尤其台灣位處地震頻傳的地帶,房屋有沒有因為地震的搖晃而傾斜?要檢視這個問題,當然不能只到屋外用目視的,用尺量也沒有辦法量到很精確。此時,就要拿出看屋前準備好的圓球或彈珠,放在屋內的地面上,如果圓球有慢慢滾動、偏移的情況,就代表房子的地基已經歪斜了。 27 ▲圓球是否滾動,可以看出房子的地板有沒有傾斜。 第二個要檢查的是屋內地板是否平整?因為台灣的氣候多溫、潮濕,若是室內的地磚貼得不平整,一點空氣要是跑進裡面,只要氣候一有遽烈變化,就會出現室內地磚自動、連續爆開的社會新聞。檢查地磚是否鋪設平整,除了眼睛貼近地面來觀開之外,也能把乒乓球放在地上滾動,看看乒乓球有沒有出現不規則的行徑軌跡。

二、量尺是基本配件

雖然誠如上面所說的,量尺沒有辦法檢查出地板的平整程度,但是它卻是看樣品屋、中古屋或是驗收新屋時不能不帶的工具,例如想要檢查建商交給你的新成屋坪數是否足夠?屋內面積有沒有縮水?都要帶著量尺實際測量一遍;許多樣品屋則是蓋得特別大一點,隨時用尺量一下空間,才能減少被建商蓋的樣品屋誤導的機會。 25 ▲屋內空間夠不夠大?用尺量最準確。 此外,用肉眼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時,容易產生「空間放大」的錯覺,讓人誤認為床舖、書桌、冰箱等物品可以放得下,等到東西搬進來才發現擺不下時,房子已經買下去了,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看屋時隨身帶著量尺,把空間、距離都詳細寫下來,回家之後才能冷靜思考這間房子適不適合自己。

三、帶寵物去看屋

最後一個看屋時,可以帶去的特殊工具是家裡的「寵物」。為什麼要帶寵物去呢?因為有些動物的天性就是對環境比較敏感,如果來到風水比較差,或是磁場比較不合宜的房子,動物天生的敏感神經就會讓牠們開始焦躁不安,例如狗會不停的叫、貓會豎起毛髮、不斷來回走動。 27 ▲對於靈氣不佳的房子,人類有時感覺不出來,不妨帶寵物一起去看屋、驗屋。 也有些風水師會帶著白紋鳥幫客人看房子的風水,因為白紋鳥是很有靈性的鳥類,如果白紋鳥在籠中不斷驚恐、跳躍,代表這間房子的風水或磁場可能不是很順遂。這話說起來可能有點令人難以相信,但這卻是自然界不同生物的本性展現啊!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