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67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台灣人真的很愛逛夜市,前不久號稱全台最大的夜市-「台中水湳經貿文創觀市夜市」熱鬧開幕,吸引了不少各地的遊客前往捧場,也讓不少人好奇:這個夜市也能和「經貿」、「文創」扯上邊?原來是這個水湳夜市的位置大有來頭,正是在台中市很有名氣的「水湳經貿園區」,也讓大家再度想起這個台中市-真正最具發展潛力的園區。

 

8 ▲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區最大的開發素地。

 

台中市的水湳經貿園區原址是專飛國內航線的台中「水湳機場」。由於水湳機場的面積太小、離台中市區的建築物又太近,對於飛航安全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因此在民國93年時,市政府把此民用機場遷移到台中清泉崗機場,原有的水湳機場用地就變成台中市難得一見的大面積、未開發的基地。

 

11 ▲水湳經貿園區的範圍及附近建案。

 

經過台中市政府多年的審議及規劃,決定將此機場及週邊土地進行更大範圍的都市更新計畫,並融合許多經濟及貿易之用的發展,還取名為「大宅門特區」,範圍在環中路以南、河南路以北、中清路以西、逢大路和漢翔東路以東的區域,附近有中清交流道、74號快速道路、又緊臨知名的逢甲商圈,因此極具發展潛力。

 

臨近12期重劃區

其中,水湳經貿園區的北側有環中路旁的農業區、南側有空軍舊有的眷村,西側與逢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及十二期重劃區相鄰,整個水湳經貿園區的面積擴大到254公頃,堪稱是台中市區僅存的廣大精華地。

 

8 ▲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有不少公園綠地。


也正因為水湳經貿園區緊臨大學城、航太工業公司,南、北側還有眷村文化及農業專區,因此台中市政府決定把這裡規劃為包含創研、大學、生態、文化、經貿等機能的特區,裡面將興建如美國紐約中央公園的「清翠園」、中台灣電影園區、創新研究園區,以及有觀光飯店、會展中心、商辦大樓的國際經貿園區,希望以此多功能的園區,打響台中市的國際都市知名度。

 

8 ▲水湳經貿園區未來遠景示意圖。

 

台中市經發局 從水湳經貿園的規劃內容,不難看出這裡比發展已接近成熟的七期重劃區,更有遠大的夢想,這對於同樣強調「有夢最美」的房地產行業而言,自然是最好的銷售題材,也使得經貿園區外圍的預售建案開價不斷創新高,每坪開價已經突破30萬元,例如國聚建設推出的「國聚之界」建案開價32萬/坪起;唐臣建設則是推出「唐臣和庭」豪宅別墅建案,每戶開價4,980萬元起。

 

8 ▲唐臣建設的「唐臣和庭」豪宅別墅建案,訴求頂級客層。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