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內湖五期房市搶手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036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全台最大地主-國泰人壽集團的第二代子弟兵所成立的寶豐隆公司,最近宣布將出售位在台北市內湖五期重劃區的廠辦大樓,開出的價格已經比2年前購買的價格高出60%左右,使得已經沈寂一段時間的內湖五期重劃區房市,又再度躍上新聞版面。 11 ▲內湖五期重劃區採「低密度」設計開發,所以建築大樓都不高。 內湖五期重劃區位在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以東、行善路和高速公路以南、成功路二段、環東大道以北的範圍內,總面積約40公頃,面積看似不大但卻是台北市內湖區僅有的大片未完全開發的重劃區,而且區域內採「低密度」的開發方式,分為住宅區與工商區的用地。 97 ▲紅線範圍是內湖五期重劃區及附近建案。 交通便利是內湖重劃區最具競爭力的優勢,因為重劃區的東側就是中山高速公路的內湖交流道,南側則是緊臨環東快速道路,前往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或是俗稱「台北華爾街」的金融商圈-南京東路,都只要10分鐘以內的車程時間,因此當地的建案有不少都是鎖定住在大安、中山、信義區等台北市中心的客源。

房市具捷運站題材

此外,內湖五期重劃區的房市還有捷運的題材,因為規劃中的捷運汐止民生線將在舊宗路一段附近設立「舊宗站」,以方便重劃區的居民以及內湖科技工業區的上班族通勤使用。至於在生活機能方面,由於內湖五期重劃區的開發時程僅有7年左右,各地還可見到未開發的空地,因此小區域範圍的生活機能較為缺乏。 11 ▲內湖五期重劃區裡還有很多未開發的空地。 不過,來到舊宗路一段旁就是內湖知名的科技工業區,這裡有大潤發、家樂福的大賣場以及麥當勞等連鎖餐飲,因此生活機能還不虞匱乏,再加上這裡的房價比起內湖科技園區附近每坪將近百萬元的行情,實在少了很多,所以吸引了不少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的上班族及高階主管前來購屋。 11 ▲「V-Park」廠辦其中一棟開價54.2億元,為內湖五期重劃區增添話題。 這次寶豐隆公司開出的「V-Park」廠辦出售總價為54.2億元,換算每坪的價格約為66萬元,對照當時購買的每坪均價大約是41萬元,這兩年來的開價已經上升了60%左右。雖然這只是賣方的開價,實際成交價可能會打個8折,但是每坪也要52萬元,兩年來的廠辦價格漲幅也有26%左右,那麼住宅區的價格漲幅就不只如此了,可見內湖五期重劃區的成長力道並不差。 11 ▲遠雄建設的「三名園」建案,採用雙棟大樓設計。 目前內湖五期重劃區的建案以新成屋居多,例如連廣建設推出的「青川富御」建案,訴求退縮25米的前庭設計;史恩實業推出的「史恩三十三樂」建案,每坪開價87萬~95萬元;預售建案則有遠雄建設推出的「三名園」建案,主打「雙色石材、金屬線條」的美學建築。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