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竹北司法園區展露頭角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527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提到近幾年的新竹地區房市,大家都對縣市一、二、三期以及竹北高鐵特區等地區的房地產開發速度印象深刻,然而除了現有的家樂福商圈、高鐵站、竹北交流道等利多題材之外,現在能繼續支撐竹北房地產市場的話題,就屬逐漸成型的司法園區了。 9 ▲紅線區域為竹北司法園區範圍。

竹北司法園區的位置約在中山高速公路以東、興隆路一段以北、自強南路以西、成功八路以南的斗崙地區都市計劃的區域裡,也是知名的「台科大重劃區」東半段的部分,往西穿越中山高速公路、沿著興隆路、頭前溪就可抵達台灣科技大學竹北校區預定地。由於新竹地方法院、新竹地檢署、行政執行處等公家機關的辦公大樓都將遷移到這裡,因此被外界稱之為「司法園區」。 27 ▲司法園區往西即可抵達台科大竹北分校預定地。

此外,竹北司法園區裡還包括不少水利會的土地,因此水利署及水利會等公家機關也將進駐在此,再加上民眾洽公以及隨之而來的法律、經紀、事務所及餐飲等行業的需求,使得這裡擁有不同於竹北其他重劃區裡較濃厚的公教氣息,以及商辦的需求。因此,不少建商除了積極推出住宅大樓的建案,商辦產品也有群聚在此的現象。

吸引竹科人前來購屋

首先在住宅建案方面,由於竹北司法園區一旁的自強南路可以銜接經國大橋,到新竹科學園區只要10多分鐘的車程,附近又有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台鐵六家站及竹北高鐵站(直行文興路5分鐘就到),交通機能相當便利,再加上縣立體育場也在竹北交流道旁而已,因此吸引不少新竹科學園區的員工前來購屋。唯現有園區內的採買機能較少,要到鄰近的自強商圈才能滿足日常所需。 27 ▲不少新竹科學園區員工前往一橋之隔的司法園區購屋。 目前竹北司法園區內的建案不少,預售及新成屋、一般坪數及大坪數豪宅建案都有,可滿足竹科人或當地換屋者等不同購屋族群的需求,熱門預售建案包括具在地獨特風格的大硯建築在成功11街推出的「五五侘」建案,訴求「居住空間和諧融入環境」,每坪開價38萬元起。

竹北司法園區附近熱門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位置 每坪開價 建案規劃
遠雄翡冷翠 遠雄建設 成功11街 38萬元起 預售大樓店住
中悅帝苑 中麓建設 文興路 40萬元起 成屋大樓住家
心里畫 美地建設 自強南路 30萬~34萬元 預售大樓店住

資料來源:房地王 需要大坪數、豪宅產品的民眾則可選擇中悅機構在文興路上的「中悅帝苑」新成屋建案,每戶126坪~280坪,每坪開價40萬元起,唯總價將超過5,000萬元以上,考驗購屋者的口袋深度。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