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賞屋成風潮 學會四大朝聖秘訣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16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近幾年來,隨著各行業的年終獎金越發越多、以及建商強力的大打廣告做多之下,「新年不打烊」的看屋、買屋趨勢,已經逐漸成為國內房地產業的風潮,民眾購屋的意願增加了不少,房仲業及預售案建商紛紛表示,看屋人潮至少增加了1~2成,對於即將來臨的春節賞屋人氣相當有信心。 不過,買房子畢竟不像是在買便宜的衣服或食品,總價數百萬甚至數千萬元的房屋絕不能隨著外界的「趨勢」而衝動買下去,如果要在人擠人的春節假期去賞屋、挑房子,還是要掌握以下幾個朝聖秘訣: 春節 ▲歷年春節到接待中心賞屋、購屋的成績,漸漸超出建商的預期。

  1. 避開下午人潮

房產業界表示,春節期間的賞屋人潮大多從接近中午的11點,到下午3~4點達到最高峰,而這段時間也是現場氣氛最熱絡、房屋最可能成交的時刻。然而對賞屋的民眾而言,這個時段卻是人擠人而讓自己的情緒最易受波動、判斷力最不理性的時刻,所以反而應該避開這個時段去看屋。

  1. 多聽別人怎麼說

如果賞屋的人潮太多的話,想要好好地看看樣品屋、或是得到接待人員詳細介紹建案內容,恐怕都不是容易的事,此時與其隨便地走馬看花或只是湊湊熱鬧,不如好好的在旁邊聽聽這些賞屋民眾談論這個建案的看法,多聽之後一定可以學到自己沒有發現這個建案的優點或缺點。 看屋 ▲看屋如果遇到人擠人,順便可以聽聽別人對個案的看法如何。

  1. 節省看屋時間

春假期間的賞屋人潮對建商而言,或許是個很好的銷售機會,但是對現場的跑單小姐而言,卻是個災難的時刻。因為看熱鬧的、猶豫不決的、想買及不想買房子的人潮通通擠到接待中心,跑單小姐每接到一次的「奧客」,就是浪費一次賣屋成交的時間,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暸解這個建案,不妨向跑單小姐明確表明來意,既能獲得最詳細的介紹,也能節省買賣雙方的時間。

  1. 人多賣屋招術多

一旦春節賞屋的人潮多起來,預售建案的代銷公司擅長的「現場炒作」銷售招術就會跟著派上用場,這些常見的炒作招術包括鄰桌不斷傳出購屋成交的假客戶、牆上貼著越來越多的成交紅單(其實是原本就不能賣的地主保留戶)、絡繹不絕的「恭喜成交」聲響,這些都是為了要刺激民眾儘早下訂買屋,因此春節賞屋之前一定要抱持心情放鬆、冷靜看屋的心態。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