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看過來 租金也要會砍價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395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造就出平均房價特別貴的房地產特性,所以不少民眾都是先經歷「租屋族」,存到購屋自備款之後才晉身為「有屋族」。不過,在租屋族的階段要學會向房東多多砍租金價格,才能為往後的日子多存一點購屋自備款。 房仲業者不只經手房屋的買賣交易,對於房屋出租的相關業務也是服務的項目之一,通常每一次的成功代租,房仲業者會收取半個月到1個月房租的佣金。業者建議房客可以掌握以下幾個租金砍價的方法: 房市 ▲房仲業者也有兼營房市的代租業務。

一、長租換減價

任何一個包租公或包租婆都不希望自己的房子有「出租空窗期」,因此只要房客願意提出「長租」的合約,房東們接受租金議價的意願也會隨之提高,最多每個月租金大概可以少個10%。以一般3房每月2萬到3萬元的租金計算,一個月就可以省下2~3,000元的租金。 然而,租約簽多久才算是長租約?雖然坊間沒有機構計算過房客租下同一間房屋的期間有多長,但是市面上的租屋市場大多是一年一約,台北市的公共出租住宅則是簽一次出租的合約期間是3年,所以1~3年的長租屋合約就能砍下更多的租金折扣。

二、減少附加設備

俗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許多屋況較新、軟硬體設備較多的房子,每個月的租金當然也較高,如果能夠和房東達成減少不必要的軟硬體設備或花費的協議,就能成功得到較多的租金回饋。 租屋設施 ▲去掉不需要的租屋設施,也能增加租金議價的籌碼。 例如很多人的手機行動上網都是「吃到飽」,租屋家裡就不需要再有網路寬頻設備、只看網路頻道電視的房客也不需要再有線電視或MOD的服務、這些固定費用都向房東要求退掉的話,又可以省個上千元的租金。

三、用柔情、誠實說詞

已經承租很久的房客,想要跟房東說情、砍價更要注意一些技巧。首先一定不能仗勢著外面很多租屋的新選擇,就對房東大砍特砍,因為大部分的房東都是「吃軟不吃硬」,而是用動之以情以及「誠實」的方式比較能成功。例如向房東表明今年被減薪以致於手頭更緊了、家中成員多了個小寶寶等。 其次,平時就要保持每個月按時繳交房租給房東,或和房東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這樣到了換租約或家中財務臨時出狀況時,才能得到房東的信任及認同,協商調降租金才會成功。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