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南系列 來選新市政中心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1,30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自從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之後,大台南新市政中心的規劃一直沒有定案,今年4月底由市長賴清德宣布了七個符合新市政功能的初步方案地區,也終於踏出了規劃多時的第一步。由於這項大台南新市政中心投入的公共建設,加上週邊民間的投資開發效益驚人,勢必為附近的房地產市場帶來長期的發展動力。   82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宣布新市政中心的規劃將以公民論壇方式產生。新聞局   市政府公布的七個新市政中心方案地區分別是:
  1. 官田工業區東側地區-在官田工業區南113鄉道的右側、中華路以南的區域,附近有國道3號的烏山頭交流道。
 
  1. 麻豆交流道南側地區-在麻豆與後營之間的區域,距離中山高麻豆交流道僅數分鐘的車程。
 
  1. 南科ABC區周邊地區-在南部科學園區的西北方,範圍大約是中山高速公路與直加弄大道、南178鄉道所圍的區域,左側就是中山高的安定交流道,交通也很便利。
 
  1. 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地區-在目加溜灣大道以北、南178鄉道以南,也就是善化火車站與南科火車站的中間區域,距離國道3號的善化交流道也只有2~3公里左右。
  82   ▲七個大台南新市政中心方案的位置圖。  
  1. 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地區-在中山高與國道8號交會的台南系統交流右側區域,往北、往南或是往東、往西都可藉由高速公路抵達。
 
  1. 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地區-在台19線以東、國道8號以北的區域,附近的就業及生活機能較前面幾個方案地區弱。
 
  1. 新化虎距與知義營區周邊地區-在國道3號以東、台南高爾夫球場與虎頭埤以西、新化區中興路兩旁的區域,附近有國軍知義營區及著名的虎頭埤風景區,離國道3號新化交流道也只有1~2分鐘的車程。
  從以上的七個新市政中心位置可知,地點都是選在交通便利、腹地廣大空曠的地方,而且都接近台南市現有「三橫三縱」(三橫-國1、國3、台61西濱快速道路;三縱-國8、台84、86快速道路)交通路網系統,目的就是為了讓新市政中心發揮「帶動區域均衡、區域產業鏈結、有足夠發展腹地、具備國際化潛力」的功能,所以捨棄了鄰近市區、或是較熱鬧的地點來蓋新市政中心。   82 ▲南台南站副都心不在七大新市政中心的選址處。   雖然新市政中心現在只是第一階段的公開選址階段,但是一旦地點確定之後,台南市政府預計「大台南新市政中心」的開發腹地至少會達到300公頃,在區域平衡發展的理念下,以「造鎮」及「綠能生態」方式開發新都市的面貌,這對大台南地區的長期房地產市場發展將是一大利多,值得有意移居台南的民眾多加留意後續的開發計畫。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