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冷520檔期 推案窮則變、變則通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395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以往「520檔期」總是房地產市場三大銷售潮之一(其他兩個是「329檔期」、「928檔期」),但是隨著房市交易量不斷創新低、行政院公布稅率更重的房地合一稅制,很多建商推案的動作已經大不如前,今年5月的房市恐怕是史上最冷的520檔期。   由於明年將有6年一次的總統大選,不少業者表示,今年下半年肯定是「打房」議題充斥的選舉熱潮,所以下半年的房市928檔期必定也是冷冷清清,與其拖到下半年才推案,有些業者還是選在520檔期推出建案,只是強銷的力道、廣告的預算、行銷的方式,都明顯和過去幾年運作的模式不同。   25 ▲今年房市520檔期的熱絡度大不如前。  

建商逆勢操作

現階段的房地產市場雖然冷清,但是比起以前房市520檔期的廣告一籮筐、電視CF一支支搶曝光,眾多的建案廣告都被淹沒在廣告旗海中、認真看的沒幾個,反而現在處於房市的冷清時期,逆向強打廣告的建案,更能夠吸引、並找回有意購屋民眾青睞的目光。   因此也有在此520檔期採取逆勢操作、強打電視廣告、或是找名人代言的建案,例如長虹建設的「長虹天際」就找網球名將盧彥勳代言、宏盛建設則延續以往,找名主持人張菲代言淡水新市鎮的「宏盛水悅」建案。   25 ▲建案找名人代言的策略歷久不衰。  

拉長銷售期

房市的成交量及房屋移轉數量每個月都呈現下滑的跡象,使得不少建案的銷售期跟著拉長,因此今年的房市520檔期的案量,有不少是329檔期的案量延續下來的,建案銷售的公開或不公開活動已經沒有分別,甚至更改推案名稱、或是分「一期」、「二期」、「三期」的方式銷售,也成為建商今年普遍使用的方式。  

自銷建案增加

即然要拉長建案的銷售期,許多行銷費用、行銷方式及客源的掌握都必須隨時調整,因此這次520檔期的建案銷售方式,有不少建商改採自行銷售或是自行成立代銷公司來做,例如每年推案量名列前茅的興富發建設,最近旗下的代銷部門就接手不少自家的建案銷售,以延續銷售的力道。   25 ▲台南市的元欣建設.富凰建設「北歐F one」建案以平價別墅做為主要訴求。  

價格戰開打

高房價、高總價的市場不再受到青睞,坪數改小的模式在最近一、兩年的推案策略早已用上,現在520檔期只剩下價格戰還有用,包括桃園市的「微笑山丘」、以及台南市的「北歐F one」等透天別墅案都打出低總價策略,成功吸引市場的目光以及民眾的下訂。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