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環三線新北市房價大利多 轉運站周邊房市漲幅逾50%

janechiu
分享:
瀏覽數 :  1,827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報導】 常言道,交通為房價之母。以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為例,目前雖仍處於規劃建設階段,但只要陸續完工通車,生活機能逐步到位,房價即具支撐性,尤其位於轉運站周邊區域,一般預估平均漲幅將超過50%。   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  

人潮轉乘效應 房價漲勢可期

所謂捷運三環三線,第一環是指環狀線第一階段、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加上已通車的台北捷運文湖線;第二環是指萬大-中和-樹林線,加上已通車的中和新蘆線;第三環是指捷運機場線連結到桃園市境內捷運線後,再連結新北市的三鶯線、土城線延伸至頂埔段,加上已通車的板南線;至於三線是指捷運汐止民生線、安坑輕軌及淡水輕軌延伸線。 捷運三環三線的「三環」於新北市新莊區共設有4個轉運車站,除了新北產業園區分別有捷運環狀線(Y19)及機場捷運線(A3)設立轉運站以外,頭前庄(Y17)及迴龍(LG21)則分別為捷運環狀線及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的轉運站。   捷運三環三線   位處新莊區的三個車站,可分別轉乘連結環狀線、中和新蘆線、桃園捷運棕線及機場捷運線。通車後不僅可使大新莊地區的民眾享受安全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還可減少上下班尖峰時間的車潮,有效改善當地民眾長年為塞車所苦。  

「錢」景看好 建商卡位

凡是捷運路網完善,居住及商業環境俱佳的重劃區,房價向來是漲多跌少。舉例來說,新板特區文化路一段去年(2014)每坪成交均價為60.4萬元,到了今年每坪已漲到75.4萬元,漲幅為24.83%。從新板特區的交易實例不難發現,新北市重劃區正以煥然一新之姿與舊市區的成熟商圈作出區隔,尤其轉運站周邊房市漲幅可望突破50%。   捷運三環三線 ▲捷運三環三線全線通車後,將使新北市開啟嶄新的城市風貌。  圖片來源:房地王   一般來說,具有交通建設議題的房地產開發較受民眾青睞。試想,如果可以搭捷運上下班,有誰會喜歡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總是塞在車陣中30、40分鐘?不只如此,到了上班所在地還要付停車費,對開車族來說又是一筆花費。倘若每個月能夠把這些朗不隆咚的開銷節省起來,對於提升整體生活品質,大有幫助。  

三捷交會 捷運住宅夯

目前在頭前重劃區的思源路、中原東路、福德三街一帶可說是「戰雲密佈」,許多知名建設公司紛紛在此插旗,準備大展身手,像是寶佳機構‧合康建設的「合康新世紀」、冠德建設冠德鼎華」、廣春成建設廣天厦」、耀德建設禮躍」、麗源建設心悅中原」…..不勝枚舉,這些建案平均每坪開價約在50萬元至66萬元之間。   捷運三環三線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頭前重劃區仍處於開發階段,若干私人用地未來可能興建高樓層新社區而影響到周邊住戶的日照權,所以除非是相中社區臨路第1排的建物,否則購屋前最好先查閱都市計畫圖,以免日後新建物遮蔽視野。 儘管現階段房市景氣低迷,成交量大幅萎縮,但因政策傾向課重稅,加上全球通貨膨脹橫行,一旦營建及工資齊漲,房價就會隨著物價波動而升降。因此,就長期而言,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沿線房市因有捷運加持,發展遠景可期,未來還有補漲空間。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janechiu

洞悉房地產投資資訊,細膩分析國際房市吸引許多死忠粉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