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房仲打交道 三種行銷招數要當心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1,23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不論房地產市場的房市景氣是好轉還是探底,大部分的民眾要賣屋買屋還是會主動找房屋仲介業者,因為找屋、找客戶以及買賣房屋的過程,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非專業的民眾而言都是很麻煩的事。不過,並非所有的房仲業者都能夠謹守委買、委賣的職業道德,再加上現在房市的交易量明顯萎縮,房仲業為求業績而競爭更加激烈,只好使出以下各種買賣招數,因此現階段民眾更要留意這些手法,才能保更有安全、順利的房屋交易:  

一、集中帶看

所謂「集中帶看」是指,房仲業者把所有想看這間代售房屋的客戶,全部集中在同一個日子的同一個時段,這樣就能營造出這間委賣房屋很搶手,想買房子的民眾「要買,要快!」的意象。   房子 ▲好的房子或社區即使遇到不景氣,還是能吸引不少買方的青睞。   以前這招最常用在房市景氣好的時候,因為可以發揮房市熱絡時期,快速成交的「錦上添花」效果,但是現在即使房市景氣不佳,用上這招「集中帶看」的手法,也可以適時增加購屋民眾儘快下訂的意願,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多的「客戶」來看這間房子,就留給讀者自己去想像了。  

二、安排假同行

對於正準備委託A公司房仲業賣房子的屋主,A公司業者當然希望屋主的開價能夠越低越好(例如屋主的底價是每坪32萬元,A公司想的是每坪30萬元),這樣房子比較賣得出去、仲介服務費才賺得到。   房市景氣房市景氣不佳,房仲業者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此時,業者可能另外安排很多人打電話假裝是各家同行,遊說屋主交給他們來賣,每坪可以賣到28萬~29萬元,屋主當然不願意交給他們賣到「較低」的價格,於是冷不防地就同意了A公司房仲業較低的開價建議。還好現在有實價登錄網站的價格可以參考,可以有效反制這招手法,所以買屋、賣屋都要記得去網站上蒐集附近的房價行情。  

三、假客戶、假斡旋

以前房仲業者的素質較不一致,安排假客戶的手法層出不窮,現在有大品牌房仲業的帶動之後,提升了不少房仲業的從業品質,但是現有的房仲業宣傳單上,還是常常可以看到表明「手上多組客戶對XX社區有興趣」的字眼,實際上根本沒有人知道這宣傳單上寫的客戶是真、是假?   房子 ▲「有多組客戶指名XX社區」的話術,常常出現在廣告傳單上。   現在的房地產市場景氣不佳,少部分的業者為了讓賣方屋主更願意降價賣屋,甚至採取假的斡旋契約書(俗稱「斡旋單」,即是買方出一筆斡旋金委託房仲業者去和屋主談價,如果屋主同意賣屋,這筆斡旋金就轉為訂金的一部分;如果屋主不同意,就無息退還給買方)方式,裡面出的價格是低於市價很多的買屋價格,讓屋主相信「現在房子很難賣,買方只願意出這麼低價」。   總之,越是房市不景氣的時刻,業者求新求變的銷售招數只會更多、不會變少,如果對於買賣房屋的每個過程有所疑慮,建議大家寧可花多一點服務費,去找信譽佳、有服務保障的房仲業者比較妥當。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