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高雄中都重劃區潛力無窮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712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房地產業界常說:「房市景氣好不好,看不動產標售情況就知道」。前兩週高雄市政府標售美術館附近的中都重劃區6筆土地,結果不僅吸引大批建商下單搶標,6筆土地也全數標出,得標價還出現16~19%溢價率。雖然這次最高得標單價大約每坪81萬~86萬元,比不上兩年前高峰時期的每坪100萬元以上,但是仍然證明中都重劃區房市的未來潛力無窮。  

 

71 ▲高雄市中都重劃區出現熱鬧的搶地風潮。市府地政局  

 

中都地區的位置在高雄市愛河東岸、中華路與建國三路的範圍,區域涵蓋高雄市42、68、69期三個重劃區,合計面積廣達65公頃,最早是高雄市磚窯業群聚的地方,後來磚窯業落沒之後,逐漸成為包括唐榮工廠在內的工業聚集地。日據時代的中都地區也有部分海軍軍營駐紮在此,因此光復之後由國防部接手並改為眷村,最近中都重劃區標售的土地就是這些部分的國防部眷村重劃的土地。

 

沾美術館特區之光

數年前高雄市地政局開始在中都地區進行重劃區開發,並斥資30億元設置中都濕地公園、道路規劃等公共建設,而中都地區的北側就是豪宅群聚的美術館特區,明年(2017年)台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原先台鐵軌道改建成綠色廊帶,可以直接連結美術館園區,對附近的房地產發展有重大的幫助。  

 

18 ▲高雄市中都重劃區位置及附近建案

 

  事實上,中都重劃區因為這些地段及環境的優勢,早已被業界認為是高雄市下一個明星級的重劃區,所以早在兩年前(2014年),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還很熱絡的時候,中都重劃區就曾經出現高價的土地標售案。  

 

當時高雄的在地建商-京城建設董事長就以個人名義,以每坪132萬元、溢價率約30%的高價,搶下面臨中都濕地公園第一排景觀的「住四」建地,震驚高雄市的房地產界,也打破了先前中都重劃區每坪103.5萬元的土地交易價紀錄,可見中都重劃區早已成為房地產業界必爭之地。  


71 ▲包括京城建設等高雄在地建商,十分看好中都重劃區的未來發展。  

 

目前中都重劃區裡還沒有建商推出建案,但是業界考量這裡鄰近美術館特區,又有中都濕地公園、台鐵綠帶廊道等題材,預估這裡的建案每坪單價可望從「3」字頭起跳。外圍的建案則集中在美術館特區、愛河兩旁以及中華路上,例如鼎宇建設推出的「鼎峰」大樓建案,每坪開價25萬~37.5萬元;友友建設推出的「百達儷景大樓建案,每戶開價1200萬~2000萬元。


  71 ▲從友友建設百達儷景建案頂樓可看見中都重劃區全景。  

 

  專業房地產新聞、重劃區建案房地產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