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新成屋 櫻花沐然 櫻花建設 74環線2分鐘 與5000坪廍興公園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12,103

從50米太原路林蔭大道右轉進樹孝路,台中北屯新成屋【櫻花沐然】的昂然之姿,就已經矗立眼前。

官帽飛簷,中棟高聳,兩側低,宛若【太師椅】般,安如磐石,穩若泰山。

櫻花建設新成屋,【櫻花沐然】外觀品字型規劃,三棟鼎立,樓層高度分別是14,15,14,與周邊透天住宅相比,卓爾不凡,英挺出眾。

面樹孝路,站上公園第一排的【櫻花沐然】,居高臨下看公園全景,足球場,74台中環線,旱溪,台中市區等;面太順東街則可遠眺大坑山區,看大里溪廍子溪,蝴蝶橋,情人橋等打卡景點。

雙人行步道,三面臨路,正面20米樹孝路,左側太順二街,後門及車道出口太順東街。

與自然共生、草木共榮的【櫻花沐然】在既有的公有4米人行道外,再退縮6米開闢自有人行道;形成【雙人行道】景觀,一出社區大門,還有餘地可以在濃蔭下散步,確保住戶安全。

從門前的綠帶延伸到5000坪廍興公園,門前屋後看不夠,還可以跨過樹孝路,到公園更開闊,吹風跑步散步遛小孩均可,回家簡直就是整個渡假FU。

公園內的扇形溜滑梯,可以多人一起溜,滑下來就是大沙坑,安全又好玩,沙坑旁就是公廁和洗手台,真不失為遛小孩的好去處。

公園旁就是台體大足球場,學生們經常會到廍興公園林蔭下,練跑步熱熱身。

1樓後方的開放公共空間裡,同樣綠意滿盈,讓綠從公園串連到住家樓下,非【櫻花沐然】的住戶,也可以路過小歇乘涼,分享社區自有公設敦親睦鄰,里仁共榮。

一樓景觀均採圓形建築語彙,詮釋公共空間地景藝術,不想出門時,也可到1樓的室內公設空間內,使用健身房,兒童遊戲室,瑜珈教室,閱覽圖書室,交誼廳等。

方正高聳的三棟建築,與地景兩相呼應,成就【外圓內方】之勢。

【外圓內方】,有如古錢幣形狀,象徵為人處世外圓內方;和和氣氣升官發財。

在這樣宛若「太師椅」的大樓裡,風水學上有此一說,代表著官運亨通,易招貴人,諸事大吉啊!

好愛這個天井光,其實,天井的設計,原本就是用來當作逃生,採光,通風,調節室內溫度之用。

以寸土寸金的現代都會建築看來,建商難得會留下天井的設計空間,【櫻花沐然】算是座難得有呼吸空間的健康宅,前後左右棟之間,各擁棟距與天井,讓出呼吸吐納空間,還給建築本身。

各層梯間開闔三大扇窗,各戶的排油煙機,浴廁通風管,透過天井由下往上排出室內空氣。

每層4戶,前後各2戶,2座安全逃生梯,2座電梯,為顧及家戶進出隱私,採2進式玄關,先出家門,再到隔壁玄關等候電梯;戶戶邊間,雖有2房、3房、4房不同規格,但採光通風條件都一樣喔!

3房規劃中的客廳,清爽明亮,看看這迷人的光線是如何進來的?

全透明1米5大陽台,真的就讓光線這樣直直走進來,也讓空間視野延伸到戶外。

3房空間的採光大主臥,衛浴在房間內側。

左圖為主臥內衛浴,配有浴缸,American Standard免治馬桶。右圖為公共衛浴,也是乾濕分離,但比主臥衛浴少了浴缸,台中新成屋【櫻花沐然】的所有衛浴全使用承襲義大利美學的馬可貝里磁磚,質感更加分。

主臥隔鄰的房間有比較小,但窗戶採光可不減少喔~

客廳旁的客房,則可以規劃成和式客房等多用途。

不論是2,3,4房,廚房都是配備林內三機(瓦斯爐,抽油煙機,烘碗機),YAMAHA人造石水槽,油壓升降下拉籃等,只是4房空間較大,廚房多規劃出後排櫥櫃而已。

就是這個神奇的油壓下拉籃,輕拉底部就可往下,輕放就可以慢慢自動歸位。YAMAHA人造石水槽,色彩鮮豔,一體成形,無接縫,清洗容易,不卡垢,衛生看得見。

推出廚房門,就是工作陽台,輕裝實用的工作陽台,已經備好洗衣槽,預留有洗衣機置放空間。抬頭看看,除了升降曬衣桿,還有油煙管線等,排煙口不在這裡喔,穿過牆朝天井出口處排放,所以油煙氣味不會從陽台飄進屋來。

利用3房的素顏空間,還原格局原貌一下,全開落地門窗,讓戶外風景一覽無遺;不開燈的現場光,室內一樣通透明亮,白天真的不用開燈。

推開47坪的4房大門,一進門就被客廳氣勢震懾住了,除了一貫的方正格局外,空間更大更寬廣了,用市中心的3房價,真的可以買下這格局坪數,外加雙平面車位了。

再從這個角度看4房的室內格局,三面採光,廊道底端是開窗公共衛浴,左右各兩房規劃,看看採光,看看格局,有夠正的吧!

採光大主臥的兩個視角,大面積開窗,視野光線都超級好。4房格局衛浴,與3房同樣都是馬可貝里磁磚,美規衛浴。

較小的兩房,同樣對外開窗。

客廳旁的多用途房,可當書房和式房,客房規劃,空間彈性較大。

每戶都有雙陽台,從這個視角看到4房的廚房工作陽台與客廳外大陽台。

陽台須有足夠空間,讓氣流循環,陽台一開窗,空氣得以流通進入室內,幫助房子深呼吸,活氧人生,從此開始。

把空地比,與車道出入口,綠化空間全放在建物後方(臨太順東街上)。

這是景觀大師許富居的作品,善用流線圓弧的各式線條,讓地景與自然融為一體。

隨處可見的圓石凳,是造景也是歇腳處,更是街坊新聞交流中心,進一步營造藝術生活化的人性空間。

喜歡這個雕塑作品,好奇看未來(自己的解讀),oh YA~哈哈!

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參觀過一輪後,才發覺【櫻花沐然】空間的美,原來美在【以人為本】的建築空間,及地景藝術的融合裡,注入生活後,交織出一幕幕的日常。

在【櫻花沐然】遊走一回,不經意的抬頭,都是美的視角。

最終成就建築為人而生,與自然共榮的美好。當然看完【櫻花沐然】建案小環境,縱使有千百個喜歡,也還要再評估生活周遭大環境後,再決定。

走出後門就有幼兒園。

國小學區位在軍功商圈的軍功國小,景賢六路上的東山國、高中,車行距離約5分鐘。

步行生活圈內生活機能,走過廍興公園,樹孝商圈就到了,有7-11,燦坤,全國電子,全聯福利中心,簡餐火鍋餐廳等。

全聯福利中心樹孝店。

軍功路上的軍功商圈,開車3~5分鐘。

距離74台中環線太原匝道,只要2分鐘,或太原路直走,進台中市區都很方便;到台鐵太原站也只要6分鐘,從交通便利性或從環境舒適度來看,不論是首購族,首換族,還是退休族,【櫻花沐然】確實值得參考比較,為家人尋找更好的生活,其實你做得到。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