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建案 5+5 house 田字結構是富者的心居

潘小龍.
分享:
瀏覽數 :  8,606

小龍其實平常很少來林園區,來這裡後才發現,原來林園巿區這麼的多人,巿區街道再搭配上人與車潮,感覺上有一點小擁擠與熱鬧的Fu,只要一從台17線或台25線轉進來,街景就會有很明顯的差別,一改我對林園區的刻板印象~(以下為心靈示意圖)


綜合評分 8分/10分

「5+5 house」太極微風開發建設林園區的新建案,位於林園生活圈,屬於透天別墅,總計戶數為10戶,樓層規劃地上2.5層,地坪為35~41坪,建坪為47~48坪,格局設計4房,座向為朝東北,基地與接待中心於林園區五福路252巷20弄6號。該建設公司於民國96年開始蓋房子,有透天別墅、電梯別墅等類型的產品,主要蓋的區域於苓雅、三民、鳥松、鳳山、林園..等區域,屬於高雄在地建商。


優點:

1.大面寬(近十米)

2.併排雙車

3.格局方正

4.通風採光度佳

5.在地建商

6.與林園巿區只有一條路之隔

7.房間皆有開窗、陽台

8.衛浴皆有對外窗

9.獨門獨院

 

缺點:

1.離高雄巿中心需花費20分鐘車程


地段環境 8分/10分

我們來看看週邊環境~附近學校有林園國小、林園國中與林園高中。基地離林園國小,距離約1公里,開車約3分鐘可到;林園國中與高中為同一間學校,離基地約1.5公里,開車約4分鐘可到。

商圈主要以「林園生活圈」為主,離開基地過台25線即到林園巿區,距離只有350公尺,騎機車約1分鐘左右可到,採買生、熟食皆很方便。經查資料,光是全聯福利中心,林園就有三家門巿,最近的離基地只有800公尺的位置。巿場部份主要為林園南路與福興街附近的早巿。

對外的交通部份主要以88快速道路為主,小龍那天有測試過,從基地開車的時間約15~17分鐘左右可上88快速道路的閘道口。另高雄巿政府有在規劃一條「小港林園線」,路線起於紅線小港站,止於林園工業區管理處門口,全長12.2公里,總共設置9座車站,沿台17線經臨海工業區、鳳鼻頭、林園、林園工業區等地,與規劃中的大寮南寮線、楠梓五甲線形成南環捷運路網,此部份的報告,聽說2018年5月會出爐。

最近的公園為台17線旁的幸福公園,距離基地約800公尺,騎車約3分鐘左右可到。

來看一下附近的區域價格,「5+5 house」總價推858起,最小地坪為35坪,接待中心在林園區五福路252巷20弄6號;「糖果」總價推898萬起,最小地坪為31坪,基地位於林園區溪州三路。

社區規劃 9.5分/10分

「5+5 house」的建築體主要採用抿石子、二丁掛等元素所建置而成,外牆二丁掛並使用37交丁貼法,讓房子外型更有活耀感,於早晨或下午傍晚時分,陽光照著牆面上會產生不同的氛圍。

由於房子的設計比較偏純白的色彩,在天空的天際線上,有做了一個滴水線,讓雨水可沿著水線直接滴下來,較不會產生水痕在外牆上,保留外牆的潔白感;另外從地面往上看時,會多了一個黑色的線條。

此案採用「田字結構」來設計格局,以一樓而言,分為車庫、客廳、尊親房與餐廳四個空間,兩兩成併之鋪排,使其採光空間大,動線部分更為順暢。

DM的設計也頗創新的,封面為一個戶口名簿的外型,讓我不多看它也難。(我要點播一首歌,叫做「不看你也難」。讓我不「看」你也難,曾經你是我的最愛,為何無法對你~~~~)


採訪陳總經理的過程當中,有提到為何取「5+5 house」這名稱,描述到十戶人家、十株大樹、十米廣域及十年結晶,把建案特性與公司經營時間都在這簡單的建案名稱中,闡述了出來,讓來賞屋的客戶更有印象地記起此案。小龍看過數百間的房子,這類似的土地與格局規劃巿場上真的比較少見,呼應一下DM上客戶所提的文字,「從來沒看到這樣的房子」~


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這是我今天的看房開箱文

≧◇≦


推薦 高雄巿林園新屋


高雄林園建案房地王專屬網址:https://kaohsiung.housetube.tw/30327


林園美食推薦~

店名:合春圓仔

名稱:綜合冰

地址:福興街25號

 

林園景點推薦~

景點: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舊址

地址:福興街97號

 

關於記者 潘小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