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新建案 | 精匠建設【品科博】3分鐘到科博館 植物園 移居科博特區 品味時尚新生活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18,169

外觀時尚的建築物,其實是很吸睛的,路過幾次位於西屯路上近英才路口的新建案【品科博】,就被他的外表吸引了,一直很喜歡科博生活圈,這個地點再往前一點點就是科博館與植物園了。

【品科博】就在西屯路上近英才路口,沿著西屯路過博館路,就是分別位於西屯路兩側的科博館與植物園了,這附近的新建案,難得有2房小坪數規劃,讓我能有勇氣踏進接待中心賞屋,所以還是停下來參觀。

從科博植物園特區,可以串連草悟道整條綠帶,這就是結合綠色、自然、人文的台中最優質生活圈了。

還地於綠的深綠建築哲學,【品科博】原地築綠疊翠,整棟垂直綠化,採自動澆水設施;讓建築歷久彌新。【品科博】最近的【英才公園】就在屋後,大樹參天,濃蔭一片,仿若城市中的綠森林般,超養眼。

出社區大門往英才路口右轉,英才與民權路口就是【英才公園】了。

【英才公園】內,還有一座【台中市立英才婦幼館】。

婦幼館裡,除了有一座兒童為主的圖書資訊館外,也提供設籍台中市未滿3歲嬰幼兒的父母,準爸或準媽們,以及具有單一(丙)級技術士證照之專業保母;提供專業研習及父母親職教育學習課程。

還提供嬰幼兒教具、圖書資源之借閱服務、嬰幼兒發展評量服務等。

其實住【品科博】周邊,很適合即將成家或家有嬰幼兒的家庭,在婦幼館就有室內活動,出來就有這麼大的英才公園,可以讓孩子在這裡跑跑跳跳。

剛才說這裡附近適合家有嬰幼兒的年輕家庭生活,還有一個原因,【英才公園】緊鄰的就是【篤行國小】,而且篤行國小還有附設幼兒園,校門就在英才路上。

循著英才路圍牆就可以走到篤行國小位於篤行路上的正門。

像這樣的生活圈,與其說適合年輕夫妻;說實在三代同堂好像也很適合,爸媽去上班,讓爺奶們帶去公園玩或去幼兒園、小學上學。

回程爺奶們還可以在公園散步與鄰居聊聊天,一天的時間過得充實愉快,又不須開車騎摩托車接送,只需手牽手慢慢步行往前走。

孩子大一點的上國高中,沿著西屯路往科博館走,忠明國高中就在科博館旁的健行路上,自己步行就可以上學。

北區英才公園周邊也算成熟的老社區,放眼看台中科博館、草悟道周邊新建案,多數是豪宅大案,輕量級小豪宅在這附近算是稀有產品。

精匠建設在西屯路、近英才路口的新成屋【品科博】,規劃2房27~31坪,4房,57坪,全案單純28戶(含店面2戶)。

樓高12層,開挖至地下3層的新建案,穩固基地自我提升抗震系數,超乎建築法規既定標準,乃中部地區少見。

精匠建設系出伊豆溫泉會館、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名門,【品科博】也是以飯店宅為規劃藍圖,打造科博特區的精品飯店宅。

位於西屯路一段的管理室大門入口處。

五星級飯店挑高入口大廳,家戶信箱及管理室櫃台。

入口端點就是管理員櫃台,任何人從大門進出都在管理室的監控範圍。

從管理室櫃台通過後,電梯旁就是交誼廳與後花園中庭,如果客人來訪,管理室就可以先安排訪客在此稍候,等屋主下樓。

從交誼廳側門外推,就是戶外休憩涼亭區,有花園也有景觀水池區。

從在後院仰頭看【品科博】又是另一番景象。

從交誼廳旁樓梯往上,二樓就是美式健身房所在。

大面積開窗,視野就是後院的大樹植栽,運動視野好。

哇~位於7樓的2房的實品屋,一推開門這麼透亮的光線,陰雨天也不需開燈。客廳看到的綠樹,就是【英才公園】。

與客廳同一面的房間,一樣大窗面【英才公園】的綠意。

臨西屯路及廚房外工作陽台的另一間臥室。

廚房門推開就是通風大工作陽台。

客廳的L型採光,推開玻璃門外也是L型陽台走道,可以到陽台上喝杯咖啡看風景。

入門玄關也開一扇大窗,這樣的2房產品規劃,光線全都露,真的超越想像中的2房格局。

6樓以上前棟(面西屯路)都是三代同堂57坪的大四房,與2房對望的前後棟格局,一層2戶,一樣是三面採光。

大門進來以餐廳客廳廚房為界,左右兩邊各兩房共四房。

主臥花台連接客廳陽台與客廳後方的房間的大花台,整片開窗,光線大面積傾瀉而入,這面看西屯路科博館植物園視野。

帶浴缸及蓮蓬頭乾濕分離主臥衛浴。

這個房間就是與客廳陽台相連,串連整面主臥的大片全景玻璃窗景。

這一房可當祖父母房,不僅房間大,視野也廣,等植栽長大,花木扶疏綠意滿窗。

小孩房,也是四房中空間較小的一間,但放下雙人床,衣櫃,書桌椅後,還是留有餘裕走動空間。

公共衛浴對外開窗,全戶均採德國進口衛浴V&B懸臂式馬桶,搭配Grohe衛浴五金等。

加長型廚房料理延伸,空間也真的加大許多,全採用義大利進口廚具。

客廳、餐廳、廚房的對應關係。

整座4房57坪的大格局中,真的讓人很想坐下來歇息,哪怕是發呆看著這一屋子的光線挪移,都覺得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家,在【品科博】被重新定義了,不僅能住人,還要能與自然共居,與時間共存。

在頂樓的公共空間前方陽台,下方馬路就是西屯路,兩側都是綠樹的地方,就是科博館與植物園。

頂樓室內休閒空間有lounge bar,全面開窗視野,一天之中,不論何時,都是賞景的最佳地點,未來這裡會交給管委會經營。

頂樓除了室內休閒空間外,戶外空間也很精彩,賞花看夕陽晨曦風景,聽潺潺流水聲。

大型透明曬衣場設置,不管曬衣曬被都可以吸飽滿滿的陽光。

曬衣場旁還有洗手間,以備不時之需。

從西屯路進出的車輛防滑坡道,車道上方大面積透明玻璃罩,兼具採光與線條之美,與整棟時尚建築相呼應。

從車道入口下來,機車位專屬停車層,會先到,在坡道的右手邊,地上都有標示車位號碼。

過了機車停車場往下就是B1~B3汽車停車場,全數都是平面車位。

電梯直達停車場,進出方便。

銷售人員直言,【品科博】有一個最常被客戶問到的問題,我們也不迴避;台電的變電所就在旁邊這棟,有沒有電磁波過量的問題?現場銷售人員立刻會拿出「電磁波測量儀」,看屋時可以馬上測量所在位置的數據(如下圖),讓客戶安心。

也提供官方的監測網站,行政院環保署非屬原子能游離輻射管制網網站,供賞屋客戶主動查詢。(網頁頁面如下)

關於電磁波問題,【品科博】歡迎有興趣民眾,經由公開透明的環保署官方資訊官網站,或自行攜帶電磁波測量儀前來看屋時測量,以消除心中疑慮。

 

◎想要知道更多【品科博】

http://taichung.housetube.tw/23842/

諮詢專線:09868-51888 轉 23842

更多賞屋資訊 : http://taichung.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