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彰化高鐵特區蓄勢待發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87

國人的長途交通越來越依賴台灣高鐵,最近台灣高鐵就歡喜慶祝第5億人次的營運里程碑。有了交通的人潮,就看看能不能將它轉換為「錢潮」?彰化縣政府為了償還高鐵特區市地重劃的借款,宣布7月27日、8月20日將進行今年度最後兩次的彰化高鐵特區土地標售作業,由於標案的內容有利於一般民眾,加上鄰近的公共建設不少,使得彰化高鐵特區再度成為當地房地產市場的熱門話題。


▲彰化高鐵特區月底將進行土地標售作業,吸引房地產業界關注。

 彰化高鐵特區的位置在彰化縣田尾鄉、社頭鄉、北斗鎮與田中鎮交界的彰化平原中心地帶,總開發面積超過200公頃,未來如果能成功結合田中鎮、社頭鄉、田尾鄉、北斗鎮等地區的城鎮發展、增加商業及生活、就業等機能,就能成功帶動高鐵特區與這些城鎮相輔相成的發展遠景,特區內的房地產開發利益將優先受惠。


▲縣政府積極擘劃聯外交通機能,彰化高鐵站可望增加搭乘人氣。

 有鑑於「交通機能」是土地開發的關鍵因素,為了提升彰化高鐵特區的聯外交通運輸功能,彰化縣政府提出「高鐵彰化站與台鐵轉乘接駁計畫」,也就是由台鐵的田中車站為起點,興建一條長度約2.8公里的鐵路支線直達高鐵彰化站,全案已經納入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中,順利的話預計5、6年後就能通車營運。

 其實彰化高鐵特區裡的公共及民間建設計畫還不少,包括闢建東彰道路往南延伸路段到二水鄉的彰雲大橋、交通部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教育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已購置2公頃的土地,將設置醫療專區、養生村,還有澳洲連鎖飯店業者也打算在彰化高鐵特區裡興建大飯店。


▲彰化高鐵特區位置及附近熱門建案。

 為了活絡這一次的彰化高鐵特區土地標售案,縣政府特別把住宅區分割成小坪數的標案,其中最小坪數才61.7坪,最低競標價格只有558萬元;至於產業專用區、旅館專用區、運輸專用區的每坪競標價格從10萬~12萬元不等,坪數則是百坪到上千坪都有,再加上縣政府給予的容積獎勵及開發時程獎勵,可望提升民眾及廠商標購的意願,對於彰化高鐵特區的不動產開發將大有助益。


 

彰化高鐵特區附近熱門建案推薦,總價668萬起的雙車位社區別墅 聯利興建設「澄美墅」,位於北斗主打一流建材、高級設備大尺度寬闊雙車位 立亞建設「立亞帝品Ⅲ」 ; 可以前院停車,總價758萬起預售透天店住 翔富營造機構「翔富藏玉」; 總價1,180萬起的透天電梯店住 峻耀建設「田中晶鑽」,都是與高鐵接軌的好選擇!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