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

潘小龍.
分享:
瀏覽數 :  2,655

高雄巿工務局建管處於7月23日巿府四維行政中心一樓辦理「第七屆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高雄厝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現場有商辦、集合住宅、透天別墅等15件獲獎作品,活動至7月27日為止。


甲六園為此活動的被邀請建商之一,甲六園目前主推「Hygge欣民權」建案,Hygge的名稱由來,為丹麥人民對於生活的一種意境,意思是對自己生活品質的要求、心境上比較放鬆及舒壓,「Hygge欣民權」取這名稱的用意是,即便在這喧囂的城巿裡面,但是回到家就是有一種放鬆的fu。

Hygge欣民權」也配合巿政府推行高雄厝景觀陽台,另外在北、東與南三側使用造型金屬格柵,它帶著一點日式風格,其效果是避免陽台直接照射至屋內,讓屋子的溫度有效地降低2至3度,另外吸熱與散熱速度也很快,格柵上的孔也有導風的功效,並有安全性的功能。

建材特色使用中鋼構SRC加上RC結構,防震部份除了使用鋼構外,並安裝日本住友制震系統,將防震安全性更往上提昇;住家室內採隔音浮動地板,有效降低樓層與樓層之間的影響,屬於現行集合住宅裡比較少用、較新的技術;預留全熱交換器套管,將屋外髒空間淨化為室內的新鮮空氣;複層玻璃鋁門窗,有效杜絕戶外的噪音。

Hygge欣民權」基本資料如下:
基地:苓雅區民權一路VS永富街口
投資興建:和欣國際、揚慶建設、甲六園建設
建築設計:林子森。林柏諭建築師事務所
建築營告:雍統營建(甲級)
結構工程:中鋼構SRC+RC+日本住友制震系統
學區:四維國小、苓雅國中、英明國中
基地址數:644坪
土地分區:商五
樓層規劃:地上28層。地下6層
坪數規劃:37-76坪(3~4房),另有合併戶
樓戶規劃:住家171戶、店面1戶
車位規劃:平面式166個、機械式40個
公設比:33.8%
座向規劃:南北向、西向

活動相關照片如下:

 

關於記者 潘小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