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屋「七碩四季灣」員林旅遊景點推薦 | 右舍咖啡 / 興賢書院 / 警察故事館 / KoKoMo私房惑櫃 /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小時候大餅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4,469

今天會拜訪位在員林大道五段上的七碩建設【七碩四季灣】彰化新建案,是力邀豪宅大師趙英傑與景觀大師許富居操刀,延續自然理念,打造國際級的曠世鉅作。學區為靜修國小、員林國中、員林高中,散步可達員林著名的果菜市場!

 

每個人心中都藏有許多口袋名單,也許要刻意安排時間去,或許是等待有機會到周邊時候,再特意滑過去,填滿心裡的那份期待!!! 【右舍咖啡 vicinocafe】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店內的照片,就埋下前往的種子,今天來到員林,當然要空出時間去喝杯咖啡嘍~

許多人都夢想著開咖啡店,右舍咖啡一路走來,也是戰戰兢兢的,藉由這幅畫傳遞艱辛的路程,依舊從容不迫。

fb: 右舍咖啡 vicinocafe
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04 836 4864

 

▲ 右舍咖啡迷人之處在於有許多窗邊座位,讓人想像身於此地喝咖啡的愜意景象。

 

▲ 戶外的植栽也跟店內的人氣一樣旺盛,這份時間的歲月堆疊,令人十分感動。

 

▲ 3樓規劃為展覽空間,集結美學與休閒氛圍的右舍咖啡,為員林在地散播人文情境因子。

 

▲ 如此有格調的品味,在店內享用咖啡的費用,會比外帶略貴一些,這是很合理的~ 消費一杯飲品,可以在此任由時光流走2小時。

 

▲ 由窗外看進去的景色,猶如畫框般訴說著屬於當下的故事。也不知是否為心情的關係,覺得荔枝冰咖啡真的非常好喝啊!!! ^^

 

▲ 接著散步到對面員林公園內的【興賢書院】,前身為1807年建立的文昌帝君廟,1881年經秀才邱翠英等人,募款改建成興賢書院,作為授業學堂。921地震時幾乎全毀,經2005年修復完工為目前的樣貌。建築格局為坐北朝南之兩進式,書院建築較為罕見的為欄杆座中石獅一對。( 正殿案桌配祀為五文昌帝君 )

興賢書院
員林市三民街1號
04 834 2571

 

▲ 聖賢殿奉祀:至聖先師(神像)、倉頡聖人香位(倉聖牌位)、邱海先生牌位。長廊間幽靜宜人,陽光灑滿院子裡。

 

▲ 有些學生仍然選擇,在這充滿歷史軌跡的環境內閱讀。

 

▲ 步行到【警察故事館】約5分鐘路程,在日據時代為員林郡役所及街役場的官員宿舍,現由彰化縣警察局保管使用,留存紀錄彰化警政治安之歷史與珍貴文化資產。

警察故事館
員林市三民街14號
04 832 0114

 

▲ 後院寬闊且日式禪風十足,坐下來聊聊天,也很有偶像劇場景的FU~ 【警用大型重型機車】服勤於86~102年期間,特種警衛勤務前導,以及支援各大型活動勤務,車身流線相當帥氣!!!

 

▲ 時光的長廊引領著我們,進入早期警政文物的思源,一股懷舊氛圍瀰漫於空間裡。

 

▲ 透明窗戶的區塊,景色真是好看!!! 不一會兒又繼續掉落於歷史的片刻了,左邊為昭和十五年的防護面罩,右邊為三十年代防護圖艦,技術發展也是需要演變的,很開心能夠看到早期的模樣。

 

▲ 接著來個大反差路線,粉色系之【KoKoMo私房惑櫃】彰化員林親子餐廳,將K字樣以貨櫃組合,在員林掀起IG美拍打卡新地標。

fb: KoKoMo私房惑櫃
員林市條和街142號
0915 565 750
營業時間:11:00-22:00

 

▲ 【私房惑櫃】連信箱都這樣有特色,鍛造鑄鐵佇立於大門口前。

 

▲ 情人節特地來這裡用餐,也能留下許多粉色系背景照喔!!!

 

▲ 夢幻色系的小學生桌椅必拍,想要座在哪個顏色呢? 快來選吧!!!

 

▲ 接著來到七碩建設【七碩四季灣】在員林大道五段上,員林唯一有空中泳池的飯店式會館概念宅。

一羽知四季  一灣樂生活

賞屋請洽~

台中房地王
七碩建設七碩四季灣
員林市員林大道五段與復興二街口
09868-51888 轉 29373

▲ 基地面積約918坪,地上14層、地下2層,規劃2~4房,每戶3面採光,總戶數104戶。邂逅唯美空中泳池,坐落於社區車道上方,在周遭林蔭的包覆下,隱僻環境帶有與世隔絕的神祕感。

 

▲ 以精品展示的概念,打造個人居家品味,讓玄關設計猶如藝廊般,堆疊美學的層次感。七碩建設【七碩四季灣】力邀豪宅大師趙英傑與景觀大師許富居操刀,延續自然理念,打造國際級的曠世鉅作。

 

▲ 隱藏於玄關後面廚房,標配櫻花 SAKURA三機,搭配潔白櫃體,低調的佇立在一旁;廚房門後為工作陽台空間。

 

▲ 餐桌旁為主臥室空間,在床板之後,開闢一處更衣室間、梳妝台的使用,既實用又擁有自己的小天地。緊鄰700坪兒童公園,把綠意蔓延至基地令摯愛的家人與林蔭為鄰,身心的節奏相應自然。

 

▲ 看房之後心情愉悅~ 我們來吃冰吧!!! 來一份員林傳統圓仔冰,便宜又好吃~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員林市光明街216號
04 833 6245
營業時間:12:00-23:00

 

▲ 八寶圓仔冰餡料豐富,洋洋灑灑地鋪在碗底,再蓋上滿滿的刨冰;燒麻糬也是必點商品,怎能錯過呢?

 

▲ 鋪上花生粉、芝麻粉的樣貌,令人口水直吞,搭配圓仔冰一起吃,真是幸福!!!

 

▲ 回台中的路上,別忘了買伴手禮【小時候小餅系列】,有綠豆、地瓜、鳳梨等,將口味都以字樣印在餅上,剛出爐的最好吃!!!

小時候豆標
大村鄉中山路三段152號
04 852 8431
營業時間:07:30 - 18:30

 

▲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吃喔!!! 想吃什麼口味,直接告訴店員,立刻套袋結帳送入口中。

 

員林人文采風  一日漫遊

賞屋請洽~

台中房地王
七碩建設【七碩四季灣
員林市員林大道五段與復興二街口
09868-51888 轉 29373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