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里摺建築與日本富士山杯Sghr 攜手合作 工藝美學讓生活更具質感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3,433

曾榮獲「Tokyo Midtown Award 2008」設計大獎的富士山杯,相信大家一定印象深刻,這是出自86年歷史的Sghr作品。之前想買Sghr就必需飛日本一趟,致力於生活美學的打里摺建築為了讓家居生活處處都能展現美感,於日前已正式成為Sghr台灣總代理,希望能將兼具美學與實用的玻璃器皿融入日常生活。

【不只建築,更築生活】是打里摺建築的理念。打里摺認為建築是個容器,建築之所以美好,是因著住在裡面的人。因此每年均會舉辦音樂演奏、電影欣賞與美學講座,同時也代理傢飾用品,讓美學不再只是奢侈裝飾品,而能具體實踐於生活中。

已成立86年的Sghr在日本玻璃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現任社長是傳承第三代的菅原祐輔。約有4000多件作品的Sghr,直到今日仍堅持以手工製作玻璃器皿,並認為玻璃器皿必需以最美姿態呈現,但更應該具有實用機能,並不該只是孤傲的裝飾品。這點和打里摺的理念很是契合。

Sghr因著堅持手工製作,即使造型相同的器皿也各自擁有不同個性。打里摺推出每一個建案也都是精心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精品。這樣的氣度,也與Sghr十分相彷。

與1400度高溫的火爐一同工作的Sghr職人,他們的努力與堅持,都呈現在影片中。

Sghr產品大致分為飲具、餐具與家居裝飾。因著兼具美學與實用性,米其林餐廳也常會使用Sghr。比如台灣米其林餐廳: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祥雲龍吟、侯布雄法式餐廳及名列「亞洲最佳50」餐廳排行榜的樂沐法式餐廳,都是Sghr的愛用者。

打里摺引進4200餘款 Sghr 2019最新款設計,9/1-9/22在台中打里摺豐樂接待館展出,10/1-10/20竹北打里摺+大榆二展出。

對Sghr的職人來說,呈現在現場的成品並不是冷冰冰的玻璃器皿,而是具有溫度與生命的完美作品。

菅原社長表示:會不會成為人氣商品並不是Shgr所追求的目標,反而更在意如何呈現玻璃最美好的狀態。

這只線條與透光度都美的玻璃產品,就是Sghr 2019新款設計。圓滑流暢弧度的表面是展現料理的舞台,鏤空的底部能讓光影盡情揮灑,營造更有情調的氛圍。而打里摺的建築也是舞台,讓住戶天天上演幸福生活。

通透的玻璃在陽光照映下更美,光影折射美學是玻璃器皿最迷人之處。

這款圓盤是米其林餐廳的最愛,原因就在略有高度的盤面,讓光影也成為料理藝術的一部份。

Sghr的產品常常隱藏著趣味。這個有點像金馬獎獎座的玻璃製品,乍看只是個裝飾品。

原來只要反過來放就立馬變身為酒杯。這個具有童心的設計,往往成為餐桌上最活潑的話題,為用餐帶來更多樂趣。

現場所展示的Sghr產品,雖然都美的如藝術精品,但的確件件都能運用在生活日常。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再日常、再俗氣不過的事,卻能因著Sghr的實用玻璃美學,讓再鎖碎的俗事也都能成為生活亮點。

欣賞著Sghr的玻璃作品,在光影交錯間彷彿也看到打里摺的美學生活。

成立14年只有11個建案的打里摺,所關注的不是數量,而是建築品質、是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是住戶的幸福指數,以及與環境和諧共生的態度。如果這正是你在尋找的生活方式,約在十月初左右,以高低錯落設計保留視覺綠意的楓樹四季將全新推出。這次,你可不要再錯過。

TARITSI ARCHI打里摺FB粉絲頁

打里摺豐樂接待館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七路406號

打里摺+大榆二        新竹市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281號

分享: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