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遊竹北【佳泰世紀城】竹北一日遊 時尚竹北好吃好玩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7,201

竹北,最有名的景點,就屬頭前溪的【豆腐岩】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豆腐岩】的夜景照片,其實一直都很想去,唯需呼朋引伴方可成行;所以遲遲都沒去成。

所以決定,大白天先來走一遭。從這個視角,讓我看到竹北市的繁華,大白天,烈日下的「豆腐岩」,頓時成為都會時尚的表徵。

其實所謂的「豆腐岩」是新竹縣頭前溪中的方塊狀消波塊,方形一塊塊排列,就跟傳統的板豆腐很像,在漲潮、夕陽或夜間,景色都各有不同。

近來更成為攝影高手及網美愛拍的IG熱點。

這個季節在河床兩側開滿了「甜根子草」,哇!一片雪白,一度還以為是芒草。

回家查才知,原來「甜根子草」是長在河床,9月份開;「芒草」,則長在山坡上,11月份才開。

回程看到東西向68線橋下,沿線還有一條自行車道,看來在橋下騎車,真可以不畏烈日,不怕雨。哈哈!!

循著自強南路,經過喜來登商圈,一眼望去都是高樓大廈,十足都會感,連巷弄內的早午餐店【樂房】,都可以如此時尚(上圖)。

這個餐廳入口處,就有扭蛋機;旁邊還附設自助洗車場,【洗樂】24小時自助洗車。

有分乾式和濕式洗車格。休息區還有飲料、洗車用品自動販賣機,兌幣機等。

這麼時尚的早午餐店,當然要進來拍拍喔~

除了門口的扭蛋外,餐廳內前後牆邊也有整排「扭蛋機」,愛怎麼扭就怎麼扭?

來這裡吃早午餐、可以蒐集多樣扭蛋、吃飽有力氣,還可以順便投幣洗洗自己的愛車,不管是沖水還是打蠟,服務選項還蠻多的,就看你要怎麼洗了。

THE FUN 樂房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一路230號

電話:03-6688967

原是從自強南路左轉至勝利十一路,遇到THE FUN樂房 ,沿著樂房門前這條路,往另一端走,就會遇到莊敬北路,右轉路口就看到【三角咖啡館】,又是一家別具設計風的質感咖啡館。

在路邊把車停好,人行道旁就看到招牌在腳邊。

三角咖啡館之所以特別,應該就在於建築物本身的三角形造型。

三角型的空間設計,一進門就看到氣派的流線型的大理石花紋吧台,店內目前只有供應咖啡、飲品、蛋糕甜點、輕食。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店內沒甚麼客人。

在這麼有設計感的地方,就先點一杯「奇異果蘇打」$150元,顏色還蠻夏天的,我喜歡!

當時段,我誤以為只有櫥窗內的甜點,可以點;所以就點了份量看起來較大的「提拉米蘇」,哈!

不過,這個提拉米蘇,果真沒讓我失望,灑上大量的巧克力粉,中和口感,不甜不膩;你看看,有沒有很美味啊!

來咖啡館,怎可以不喝咖啡呢?這一杯是有美美天鵝拉花的卡布奇諾,超捨不得喝,一直放到拉花快分解了才喝!

洗手間,要從餐廳內推門出來,在這個等候區往外看,整排落地窗,一整片綠草皮,是不是又是一整個很現代時尚感。上個廁所,也能近距離讓你的眼睛吸飽滿眼的綠。

【三角咖啡館】,三角型的內外空間設計,外觀搭配大片的綠色草皮與圓形水池,路過就很吸睛。

三角咖啡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86號

電話:03-6583066

取車時看到周邊新屋很多,其實很好奇周邊的建案規劃與市場行情,車停在十興路與莊敬北路口,十興路上就有【佳泰世紀城】,三大棟剛完工的新成屋,超吸睛。

趨前一看,社區門前竟然就有公車停靠站,對於很少開車的我,這就很感興趣,先來看看站牌路線。

這裡有到竹北市公所和高鐵新竹站之間的「快捷7號」(全票15元)、 六家線「60路」的免費市公車,往返家樂福到六家高鐵站之間 。

不論是孩子上學,先生到【台元科技園區】上班,老婆要到縣政府機關辦事,買菜逛超市;或帶公婆上醫院看病,再者利用高鐵回娘家,利用門前的站牌,都不成問題,免去停車之苦。

哇~巍峨聳立的三棟建築,地下4層,地上22層,共310戶,仰頭看看,的確好壯觀喔!

進到接待中心,才知道目前完工銷售中的「佳泰世紀城」,為竹北地區最「低」1字頭建案,這附近唯1,1字頭房價,賣完就沒有了。

主打「低單價、低總價」為訴求,在首購族選單中造成熱議,銷售盛況已達成8成。哇!趕緊來看看。

「佳泰世紀城」屬大樓型建案,南臨光明商圈及遠百新世紀商圈,北屆中正東路、三民路老市集商圈。

既能品味時尚現代繁華的居家環境,更能擁有在地特色文化的生活日常。

【佳泰世紀城】鄰近台元科技園區5分鐘、湖口工業區、新竹科學園區約15分鐘車程,到高鐵新竹站,也只要8-10分鐘;吸引不少年輕夫妻或小家庭前來參觀。

利用遊戲區,標示【佳泰世紀城】建案內,所使用的建材用料品牌,一目了然;邊陪孩子玩,邊了解建案。

產品規劃2-3房,今天參觀的是實品屋,這樣一來,方位、格局、光線、空間大小,及窗外視野都已經確定了。(這是C5棟39.77坪3房裝潢規劃參考)

3房客廳旁的書房,光線明亮。

主臥外的大陽台,整個光線超好,視野佳;主臥內的2個視角(上下圖)。

主臥內的衛浴有大浴缸,採免治馬桶座。

在3房規劃中,有個超大廚房,還有一扇廚房門,直接把油煙隔離。

順道參觀同樓層的2房,從陽台看客廳規劃,這是2房實品屋,新婚或小家庭,甚至退休銀髮族夫妻,其實都很適合。

2房的主臥格局。

2房的共用衛浴,採乾濕分離,免治馬桶座。

雖然是2房,房間的格局大小,看裝潢屋內櫥櫃書桌都擺上了,其實空間都還夠用!

【佳泰世紀城】擁千坪基地四面臨路,還有豪宅級公設規劃,挑高6.7米的接待大廳,交誼廳、兒童遊戲室、健身房、戶外花園廣場等。

佳泰世紀城

了解建案:https://hsinchu.housetube.tw/28322/

地址:竹北市十興路318號

電話:09868-51888 轉 28322

每個城市,都有新舊社區重疊的都會生活印記,竹北也不例外;上面參觀的【佳泰世紀城】,剛好位於新舊生活圈、傳統與時尚市容的交匯處。

在【佳泰世紀城】後方公園旁,其實就有一家竹北在地老店【台榮冰果】的新門市【哈客台榮冰廠】。

店內明亮乾淨清爽,就是一副冰店該有的樣子(甚麼話?)藍白地中海希臘風格,看起來蠻有吃冰的FU,哈哈!

其實,這家店以批發為主,但也有零售跟座位區,料好實在,冰品種類有,各式冰棒,冰淇淋,雪花冰,刨冰等口味多樣。

我的這碗雪花冰,花生好香脆,甜度剛好,份量很大,一個人確實吃不完。如果你也剛好來【佳泰世紀城】,步行即可到達。

哈客台榮冰廠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路犁頭山段937號

電話:03-589 5790

回程路上經過【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除了傳統客家宅院的保存外,也是竹北的客家文化文創市集。

掛在大樹間銷售的客家文化傳統植物染方巾。

整個【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不僅有文化尋根的教育寓意,更有在地農產品市集,也有客家文創手做創作市集,更有童趣的彩繪裝置藝術等,其實很適合利用假日帶孩子們來逛逛市集,體會傳統文化。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電話: 03 658 0651

在竹北的一日時光,其實可以緩緩遊,品味時尚、回歸傳統、更有美食相伴;從頭前溪的豆腐岩、佳泰世紀城、高鐵新竹站、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這座城市周邊被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湖口工業區等包圍,不論工作、生活,EASY有型~生活有品。

 

竹北市大樓建案推薦 世紀城
所在區域: 竹北市
建設公司:佳泰建設
建案規劃: 施工大樓店住   
諮詢專線: 09868-51888 轉 28322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