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若天成/台中北屯大樓 吃美食逛景點來趟一日遊 擁抱大北屯的城市生活圈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8,104

大家熟知的大北屯景點,除了外環的大坑登山步道、紙箱王、東東芋園外,其實在內環的都市生活圈內,泰若天成附近還有許多吃喝玩樂的神秘踩點區哦!迫不及待想打卡了嗎?那就跟著我一起,Let's~~~~go!!

大北屯的都市圈可以說是相當豐富,周邊景點包括洲際好運來、民俗公園、一德洋樓等。交通方面鄰近74快速道路、國道三號,未來還有捷運紅線、綠線通行,四處走跳都十分方便唷。

★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小編特地規劃了北屯市區一日遊路線:

●洲際棒球文創園區═>泰若天成═>●Buka這一隻熊 ═>●民俗公園═>●老喬冰菓室═>●大師兄水煎包大餅═>●一德洋樓。

首先,先來到第一站【洲際棒球文創園區】逛逛,體驗一下一日球迷的行程~小編遠遠的就能看到半顆棒球落在大馬路旁,內心的棒球魂都跟著熱血起來了。首次進入台中棒球故事館,館內旁有展示著早期棒球至今的棒球故事、棒球隊員的兒時回憶,如跳格子、打香腸攤等。同時播送著早期球員每天的訓練影片,讓小編深刻了解到,成為偉大球員前必經的辛苦歷程。

▲造型感十足的洲際迷你蛋,結合運動中心、棒球場、棒球故事館、假日市集、戶外婚禮廣場與宴展中心等展區,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棒球迷若想更深入了解棒球,園區也歡迎預約球場導覽。球迷朋友能透過預約,直接進入棒球場一圓棒球夢,享受碩大的棒球舞台,體驗實際看賽的臨場感唷!

▲館內的球場布置,讓小朋友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預約的球場導覽,也是此行的一大亮點之一~小編運氣好,直接包場拉!

此外,小編繼續向內深入走進展場,發現了裝潢華麗氣派的「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參觀時,牆上不時有著燈光投射,有如花火般絢麗。700坪的超寬敞場地,是來賓辦桌宴客的最佳首選唷~

▲「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是不少新人、公司舉辦婚禮、尾牙的第一選擇。

接著,宴展中心三樓為「多功能運動會展館」,球體外凹造型天花板,挑高最高為18公尺、場內共設有3000個座位。無論是大型運動/活動賽事、演唱會、商展活動舉辦通通沒問題。

▲展館內寬敞明亮,提供附近商業人士、居民等氣派、有效率的活動場所。

【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

棒球故事館 營業時間:11:00 - 20:00(周一公休)
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 營業時段:9:00 - 21:00 (官網)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3號

電話:04 2422 8809

 

參觀完【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後,小編繼續走向第二個景點,想帶觀眾喝個消暑的飲料。沒想到路上一眼被【泰若天成】明亮舒適的接待會館給吸引,而服務小姐也親切地端出咖啡免費讓小編品嘗,好康道相報!這下就讓小編臨時幫大家介紹【泰若天成】的魅力吧!

放眼看去,外觀氣派華麗的【泰若天成】大樓映入眼簾。【泰若天成】駐於崇德路三段,基地位於崇德五路與河北二街(普霖斯頓小學旁),大樓規劃25層樓高。

周邊景點鄰近擁5200坪大的三分埔公園、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八二三紀念公園等。交通位置部分,鄰近74號快速道路、台中捷運綠線等。附近道地美食豐富易取、超市、生活用品店一應俱全,生活機能極佳。對於重視交通、生活機能的購屋族再適合不過。

接待中心地點就位於崇德路三段477號旁,開車的朋友來這賞屋,一旁還貼心設有停車場,相當方便哦!

▲接待中心空間明亮寬敞,除了有專業客服小姐親自介紹大樓,中心內更免費提供香醇咖啡給來賓品味。

【泰若天成】位於大北屯生活圈,擁有3-4房房間規劃,建坪約49-63坪,平均價格在31-36萬/坪。大樓周遭特別以複層綠化隔絕市區喧囂,配合大樓零店面規劃,與周遭鄰里共築美善。

▲接待中心有精細的大樓模型供大家參考

▲大樓周遭以植栽綠化環境,隔絕城市喧囂。

▲台中霧霾情況持續嚴重,泰若天成大樓內貼心設有「全熱交換器」,有效過濾PM2.5,維持室內清新好空氣。

【泰若天成】主打豪宅等級的獨家排場,內有6大主題、25項公設設施,給住戶絕對的尊榮感受,包括健身房、四季溫水泳池、絕色影音室、美聲KTV、高級藍帶廚藝廳等。【泰若天成】堅持位住戶打造出,北屯唯一兼具健康、尊貴、生活機能的三合一住宅。

▲接待中心後方有樣品屋提供來賓參觀,舒適雅致的大空間、讓您在家就能享受度假生活。

▲3.4米高的高度規格,視覺上寬敞舒服,讓你一眼愛上待在家的感覺。

▲【泰若天成】主臥設計簡單大方,擺設以亮色系點綴,更增添主臥的低調奢華感。

【泰若天成】裡外皆擁有豪宅般的設計,加上飯店級的公設及親民級的管理費。住進這種夢幻的豪宅,是小編一生的夢想阿!冰友阿~你們還在等什麼,【泰若天成】免費預約看屋,還有招待的香醇咖可以喝,事不宜遲快點打電話預約了。

【泰若天成】
接待中心:北屯區崇德路三段477號旁 
基地位址:北屯區崇德五路與河北二街(普霖斯頓小學旁) 
電話: 09868-51888 轉 22613
詳情參考:泰若天成(←點我點我)

諮詢專線:09868-51888 轉 22613

賞完屋,小編繼續帶大家打卡踩點~這站來到【Buka這一隻熊】走向大門,門口種植許多花花草草,一旁有著天使鐘樓及夢幻的希臘神殿,一眼看去有如隱身大城市中的一片花園。有種放鬆、愜意的感受,讓人為之驚艷,也難怪假日座位一位難求。

▲散步在綠色小徑中浪漫感十足。

位在北屯區山西路的這一隻熊,除了是外拍場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裡頭更有許多雜貨小物等你挖寶帶回家。若你拍累了,來室內喝個下午茶休息一會兒~又是一個浪漫的下午。 

▲角落的每一隅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雜貨小鋪內有著琳瑯滿目的飾品小物,讓人心動想選購。

▲下午來這秘密花園享用濃醇的咖啡,在城市鬧中取靜,偷閒一會兒~

▲室內裡面還有很好拍的隱藏版場景,推薦大家進來走走唷!

【Buka這一隻熊】

營業時間 10:00-19:00週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三段161號

 

 

逛完城市裡的歐式花園後,小編帶大家體驗不同的感受。此站來到【台中民俗公園】,感受一下特有的中國風情。【台中民俗公園】以傳統閩式四合院建築,打造出民俗技藝展場。公園裡也會不定期會的舉辦各項民俗活動與技藝表演。歡迎朋友來這感受一下,早期民生的鄉土風情。

▲台中民俗公園是老人、小孩假日出來走走的首選地點。

走到公園中間,還設有荼藝樓,提供遊客一同品茗休息。裏頭有藝師現場表演摧麵、製紙、編竹技術等民俗技藝,大飽遊客眼福。

▲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建築,也是介紹外國遊客來一遊的特色景點唷。

▲從二樓向下俯瞰,在紅磚紅瓦的建築之間,完全展現出中國歷史建築的美。

▲旁邊還有涼亭可以供遊客歇息。看著小魚兒悠哉的游來游去,小編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台中民俗公園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3號

 

 

「咕嚕咕嚕~」逛完那麼多景點之後,肚子也開始抗議了,幸好到了介紹吃的景點。來~【老喬冰菓室】介紹給愛吃甜的螞蟻和抹茶控拉~可愛的日式碗盤,裝著有道地口味的抹茶雪花冰。「阿~」一口吃進,茶韻無窮~大滿足!

當季口味的雪花冰也是大家首推。在牛奶雪花冰周圍擺上當季新鮮水果,西瓜、葡萄、哈密瓜、鳳梨、蘋果、香蕉等不同水果,再淋上由客人自選的醬料,客製化的冰品,打造出螞蟻們獨一無二的最愛冰品。

▲來自虎尾的超人氣冰菓室,網友大推抹茶雪花冰一定要來試試。

▲冰品不定時更換,尤其當季冰品更是大推

▲小空間坐滿人潮,不少人來此聚會閒聊。

老喬冰菓室
電話: 04 2243 1933
時間 : 12:00–22:00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一段266號

 

 

美食最後一站,水煎包!隱藏版的巷弄美食在這裡~傳承了20年的【大師兄水煎包】,成立於民國85年,原來在舊址北屯區一點利市場。老闆每日堅持早起採買新鮮食材現做現賣,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品嘗。

▲隱身巷弄的大師兄水煎包人潮不斷。

▲除了水煎包,小編也推小時候大餅,口感Q有彈性加上白芝麻的香氣,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超人氣水煎包,不管是高麗菜或韭菜都很好吃喔。

大師兄水煎包大餅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修齊街22巷12-2號
開放時間: 14:00–18:00(週日休)
電話: 0916 063 173

 

 

吃飽後,跟著小編一起逛逛古蹟【一德洋樓】消化一下吧!位在台中北屯區的新景點【一德洋樓】,有著典型日治時期磚造洋樓,與台灣眷村文化的歷史脈絡。2013年底展開建物修復工程於今年五月開始營運,林懋陽故居以「一德洋樓」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將古建築修繕後搖身變成懷舊新景點。

▲不少年輕人到此一遊打卡

▲懷舊新景點,昔日古蹟風華再現。

▲洋樓充滿著懷舊味,裡面附設了茶館,館內販售餐飲、文創商品與獨立書店,很適合在此漫遊,沉浸在書香世界中。

▲一德洋樓傳統的三合院與日治時期西化風格,圓柱拱廊與紅磚牆寫滿西化歷史,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形成對比。

▲洋樓外觀上雖然經過歲月洗禮但依舊能感受當年的氣派,兩層樓高的建築與木製屋頂有著滿滿的復古風。

【一德洋樓】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09:00–18:00)
星期六、日(09:00–21:00)
電話:04-2233 2959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