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宅推薦【打里摺+大榆二】生活美學豐盈的楓樹里豪宅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83,826

種滿楓香的楓樹里,是台中最有深度、最有人文質感的里。南屯溪水淙淙打從門前流過,楓樹林裡的鳥兒優雅跳躍,沒有車馬喧囂,只有微風閒適的在【打里摺+大榆二】的美學空間裡緩慢流動。

你心中的豪宅定義是什麼?大概不脫建築華麗大器、堆砌精品品牌、社區服務多元。但參觀完【打里摺+大榆二】後,腦海裡原本的豪宅定義完全被巔覆。所謂的豪宅並非以建築市價來衡量,而是能讓人安心居住的容器,能盡情展現自我,讓美感洋溢在生活每個角落。對打里摺而言,在台灣找不到北歐建築?或日本精致美學?【不只建築,更築生活】並非僅是口號,而是力行在建築每一處細節中一場30坪的小宅革命正式展開。

★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打里摺真的是間很低調的建設公司,成立14年只有7個建案,因為他們關注的不是建案數量,而是住戶的幸福指數。在台中,他們只專注於深耕楓樹里,【打里摺+大榆二】則是打里摺在楓樹里的第五個建案,是少戶數、小坪數的精緻豪宅。

【打里摺+大榆二】離高鐵台中站、中山高、74快速道路以及快完工的捷運站都很近。打里摺認為生活的反思才是建築,所以是從生活面著手來規畫建案,先留出最完美的生活動線,才和建築師討論整體設計。【打里摺+大榆二】的基地約二百坪,屬於小而美的建案,但該有的公共生活空間還是規畫的井然有序。

【打里摺+大榆二】是針對精緻小宅建築而規劃的《北歐生活在台灣》主題住宅。
想要小社區的自在單純,卻又擔心日後的管理費問題造成另一種負擔,魚與熊掌如何兼得?
打里摺果然有一套!隨著基本工資日益增高,人力開支逐年攀升,必然影響社區管理成本,
因此率先導入智慧社區管理系統引領趨勢,取代傳統人工照看門禁,智慧警衛監控系統整合於雲端平台。
管制中心24小時尖端連線服務,全年無休不失誤不打烊、有呼必應人員派遣服務,享受既單純又舒適的科技智慧生活。

這天陽光穿越採光天窗灑落一室,光影隨著時光移動開創了不同的空間表情,天際的雲彩樹影搖曳,映在木紋清水模牆面,搭配3米楓木大器長桌,呈現簡約的空間可以是住戶交誼廳,也能是接待親朋好友的所在。

帶本喜歡的書,或者隨手拿本架上雜誌,窩在沙發看看書發發呆也是閒逸生活的一隅。

雖然大門外就是南屯溪,溪旁綠蔭如蓋是個散步好地方;緣溪就是自行車道,隔壁綠地是公園預定地,運動機能完善。但打里摺仍精巧設計出健身空間,讓住戶不出門也能鍛鍊體魄。16戶配備3台運動器材,比例算是相當高。

楓樹里周遭都是低密度透天別墅,在【打里摺+大榆二】的頂樓就有俯視台中市的居高臨下之感。往北可看到七期,東邊的盡頭就是中央山脈,兩排綠樹的中間,就是南屯溪。

呈斜角的基地對建築師來說是個考驗,也是展現實力的最佳方式。為了讓每戶都有最好的視野,建築採錯位方式呈現。每一區頂樓空間均規畫成不同用途,讓生活空間顯得更豐富。

臨溪這區不僅是烤肉區,而是相當舒適的烤肉區。除了基本烤爐、休閒桌椅,連視野及風的流動,都已在打里摺的設計裡。即使坐在休閒椅,視野也依然開闊。

高度適中的料理平台和流理槽,以及再高一層的長桌休憩區,讓空間更充滿無限可能。

【打里摺+大榆二】是相連的四棟建築,頂樓也是貫穿延伸的公共空間。這區則讓人想起陶淵明種豆南山下的風景。除了目前的香草植栽,未來也能發展成空中菜園。

雖然只有16戶,但社區依然配有發電機。打里摺林總表示:因為社區的監視系統攸關社區安全,必需有不斷電系統。再者也有安裝軟水設備,讓流進家中水源都先經過處理。

【打里摺+大榆二】的停車空間設計的很奇妙。感覺得像獨棟別墅,是從一樓平面進入,只是進來後是機械停車位。這裡機械車位空間很高,身高180多的大漢站在裡面都不需要低頭。

每個車庫都有綠景並留有通道,不止人方便行走,陽光與微風也能穿梭其中。

自帶文青感的抿石子空間是機車停放區,隔壁就是資源回收室。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打里摺+大榆二】,最為傳神。

【打里摺+大榆二】的樓梯間每層的窗戶都長的不大一樣,自成一處小風景。

金屬樓梯扶手很是簡潔有型。不過寫到此才想到,這次只拍到樓梯,沒有電梯的照片。畢竟樓梯特色太多,比電梯更值得介紹。

所謂的生活美學,從每戶門前的門鈴就能看出來。

【打里摺+大榆二】(戶戶三面採光)主要是二房設計,只有五樓才是三房。這天參觀的實品屋是二房房型,(此房型權狀約30坪的兩房空間中 搭配上 23%超低公設比,幾乎是大樓40坪的室內空間)。一進門,正前方就一扇能欣賞綠樹的窗景。

右手邊則是置物架和置物櫃,方便一進門時能先將手上物品暫放於此。

都說民以食為天,中島和廚房就設計在房子的正中間,以咖啡香、飯菜香緊緊緊維繫著家人情感。

小坪數的居住人口單純,嵌在符合人體工學的流理台內的是電爐,洗澡則是電熱水器,避開瓦斯可能造成的風險。

上層的上掀式櫥櫃,能卡在不同角度,就算身高不夠高,也能輕鬆使用。

一般大樓室內格局多是大同小異,但【打里摺+大榆二】偏偏不是。因著樓層交錯設計,十六戶的格局都不一樣。這間實品屋,只是【打里摺+大榆二】 1/16的空間規畫。

其中一間房間,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從客廳往餐廳看去,就在盡頭那扇透著光亮的門後。

左右兩邊開窗,但窗戶的型態都不一樣,讓生活也有著不同面貌。

另一間房位在錯層空間,適合當書房、視聽室,或作為遊戲區也很適合。

一般建案的房門都是公版,打里摺的每片房門都是木工量身製作,門上的方框也都有不同的故事。比如臥房的霧玻璃,是在不打擾的狀況下,能知道房內的人是醒著?還是睡了。透過霧玻璃,讓關心依然能默默傳遞。

廁浴的門上則流有通風孔,洗手枱下留有放體重計或掃地機器人的空間。任何居家有可能會用到的實用物品,【打里摺+大榆二】都先想好並保留空間,搬進來真的不必再多做裝修。

雖然是小坪數,但著重生活居住方便性的打里摺,當然居家必不能少的收納空間。這個空間就在中島和大門的中間,不但留有充足收納空間,電力訊號設備箱也因此巧妙的被收在其中,而且也很好打開。

這個陽台很奇妙,像是一個ㄇ字型通道。這裡是不怕風吹雨淋的曬衣區。

其實一進門就發現接縫處都留有一個空間,原本沒想太多,後來才知道想要留這接縫其實很考驗工藝技術。因為線條要夠直夠平整,才能有勾邊效果,視覺上也能顯得更輕盈。

楓樹社區是總體營造相當亮眼的社區,同時帶動楓樹里的優質生活空間,也是舊農村轉型都市住宅的典範。因著這些稀有特質,才吸引打里摺專心深耕於此,而打里摺也真沒辜負楓樹里的好氣質,讓建築融合於環境,讓人能悠遊於住宅空間。這種型態的豪宅,值得一住。

TARITSI ARCHI打里摺 | FB粉絲頁

接待會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七路406號

會館電話:09868-51888 轉 22565

房地王連結:https://taichung.housetube.tw/22565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