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打里摺大榆二,細膩態度營造的幸福空間!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46,246

上回至新竹參觀新屋『大榆二』後,便對打里摺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北歐為師的經營模式,在規劃居住的空間時,更重視同時考量美觀與實用的角度,因而,參觀室內空間時,感受到舒適與典雅,在那待上一天也絕對不會膩的啊。而現在打里摺大榆二的公設也完成了,不知道公共空間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因為打里摺建築概念都很符合人性與生活需求,再次參訪,仍讓人驚喜連連,果真是個傳遞幸福的空間呢!!

 

打里摺大榆二
所在區域:竹北市 (09868-51888 轉 23033)
詳細資訊房地王 https://hsinchu.housetube.tw/23033


在台灣很少有建築外觀敢挑戰全白的設計,因為怕空污問題,外觀維護不易,不過,打里摺大榆二卻反其道而行,不論是新竹或台中的建案,都選擇「白」作為外觀的規劃。

其實,想挑戰「白」不是不行,不過,得有研究精神先瞭解台灣特殊的風土氣候,從外觀開始就必需有所突破,磁磚黏著力在15~20年左右便漸出現老化現象,如遇地震或冬季常聽聞溫差過大產生磁磚脫落;《打里摺+大榆二》以逆向思考,採用德國進口的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不再使用磁磚,而是純然的牆面,讓建築外觀反而顯得有質感。還記得,上次來參訪實體屋時(復習居家空間請點我),便對室內空間細緻地營造具有美感、趣味、環保的居家風貌印象深刻,當時,大榆二的公設都還在施工中,施副總很有信心的邀請大家公設完工時,再來參觀一次,當時就很期待見到成果的日子到來啊!!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有特殊造型的—橢圓形接待櫃檯,挑高設計的大廳,讓圓弧狀的櫃檯設計,彷彿本身也是獨特的藝術品。櫃檯不僅是好看,實用性也高,桌面依著弧度而有不同深淺的深度,下方還有擺設物品的空間,管理人員監視螢幕一目瞭然的擺放在眼前,相當有時尚感。此概念是打里摺全員至北歐、德國、荷蘭見學參觀海牙美術館時,發現此造型很美又實用,回國後馬上更改設計圖創作出來的作品。橢圓的施作比圓形還要多些困難度,不過,具有巧思的設計概念,還是讓設計團隊願意挑戰進而完成它!

接待櫃檯旁邊就是大廳,空間規劃相當的簡單。

沒有太多繁複的裝飾,一張好的椅子,一張大桌子與舒適的座位,挑高懸掛藝術大師黃銘哲『國王的權杖』作品,左側清水模牆有旅法畫家巫日文結合行動藝術,現場揮灑為《打里摺+大榆二》量身打造創作的巨幅油畫作品。因為簡單而顯得純粹」,「物」本身的美反而更有渲染力了。

多功能交誼廳,同時也兼展演功能,帶著童趣的飛機與熱氣球,讓空間多幾分活潑的氣息,這裡每個月都會舉辦音樂會,好有文藝氣息啊!!

往旁邊的牆面一看,播放牆也規劃好了,電影欣賞時,只要轉動椅子的方向,又創造出一個舒服的藝術空間了。

還記得它嗎?史坦威古董琴,也是大樓住戶可以使用的公共設施之一,家中有學琴的孩子嗎,來大廳彈奏好鋼琴吧!

交誼廳不可或缺的廚房小空間。

從交誼廳走出來,又是一個小驚喜!

小小的空間,卻可以規劃出宛如小森林的庭院,後院種很多樹,還有流水,過往時光的記憶,以自然的方式呈現,水池裡有魚啊、田螺、泥鰍、青蛙,這樣精巧的空間,卻有如此豐富的生態,也太有趣了吧!

戶外可以銜接二樓的小小樓梯,很有質感的抿石子,抿石子也是這裡的零碎建材的靈活運用範例,因為屬於比較小顆的,不適合做牆面(技術上太細小的黏不住),小顆的作為階梯的材料,看起來美美的,因為,除了小顆抿石子外,還加入不規則狀的其他石子,讓樣式更富變化,踏著這個階梯上二樓觸感很棒。

來二樓,又是一個秘密基地,從二樓的公設往庭院看,風景是不是又不一樣,感覺又可以待上一個下午,這裡可是最佳看台啊!!

二樓往這個小徑望去,它是要通往哪裡呢?環保室!!連居家生活倒垃圾這件事情都美美的啊,好用心的規劃。

到頂樓逛逛吧,這裡的空間規劃,絕對不會讓你聯想到,這只是個晾衣場,有那麼一瞬間,會以為自己走在一個小公園裡,晾衣架旁就是戲沙池,爸爸媽媽在這裡處理家裡大型衣物、被單的同時,孩子就在旁邊玩耍,甚至,這裡就是孩子嬉戲的空間,平常就可以上來啊,幾個家庭在這裡聯誼也挺不錯的噢。我們在買房時也常說「鄰居很重要」,這也是打里摺很重視的部分,除為你找到好鄰居外,合適的居家空間規劃,也讓你有機會拉近與鄰里的距離。

大家都知道新竹風大,莫擔心,戲沙池在規劃時,已經考慮到了,選比較大顆的貝殼沙,對孩子來說也會比較安全。

往旁邊望出去,好開闊的景觀啊,以為驚喜只到這裡,你錯了!!

沒想到吧,一般設計在陰暗的地下室,或是,二樓密閉空間的健身空間,現在居然規劃在頂樓,而且,透明的窗外,就有景觀造景與座位區,運動累了,坐在外面稍微放鬆一下吧,哇~實在是太享受了!

這麼可愛的柱子是什麼?居然是啞鈴啊,好漂亮的設計啊,好想收藏!!

我最愛的共用空間~戶外的烤肉聚餐專區!!

這是特地規劃出的空間,專給用戶可以聚餐、烤肉用的區域,座位區、調理區、烤肉架都規劃好了,而且,調理區還這麼美,住在這是不是會想趕快邀請朋友來這裡玩呢?

我身後的樹也不是隨便種的喔,考慮到,烤肉大約都是傍晚開始,剛好太陽下山會曬,樹種在後方的目的,幫助遮陽,此外,稍微注意一下旁邊的牆面。

有沒有很美啊!!這麼時尚的牆面,好像來到歐洲精品店旅行了啊!

不要小看這空間小小的植栽區,這裡種的是可以食用的辛香料,烤肉烤一烤,想要調味,趕快過來抓一把香料,好有巧思啊!

樓梯間很有溫度!

夾層的會議室空間。

兒童遊戲室。

連接會議室與兒童遊戲室的走道!

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小細節可以分享,看到景觀的大石頭嗎?這些石頭可是挖地基時發現的啊!

這些石頭散落在大榆二不同的角落,已變成不同的景觀,想要保留完整的石頭,在挖地基時必須要很小心而沒有破壞到石頭本體,依著石頭本來的樣貌座落至不同區域,這些石頭好像守護神呢,因為它們的存在,讓這裡成為更有故事與溫馨的原地了啊!

地下停車場也有造景外,地板的設計也是完全無污染外,此外,保留天井,讓自然光可以進入地下室!

隨處可見,風格統一的設計,或是,藝術家特地為這些空間打造的既是藝術品也是生活用品的小物,在公用空間彷彿也可以尋寶。

在一般住戶看不見的地方,警衛協助存放用戶郵寄物品的儲藏室,也相當乾淨舒服,甚至有警衛蒸便當的專屬空間,很喜歡打里摺的理念:學習德國精神,重視藍領階級所使用的空間,打里摺相信,好好的善待每一個人,每個人也會好好的善待你。有這樣善的信念做支持,相信住戶也可以感受得到溫馨。參觀完打里摺後,這次同樣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真開心~原來台灣還有這樣的空間,房子不只是房子,同時也是傳遞幸福的空間,希望,這個分享也可以傳遞幸福給大家囉!

 

新竹建案 打里摺大榆二
所在區域:竹北市 (09868-51888 轉 23033)
詳細資訊房地王  https://hsinchu.housetube.tw/23033

新竹竹北新成屋|打里摺大榆二,當建築成為美學的實踐!

打里摺建築 x KITANI北歐家具 職人讓作品更有溫度 

【打里摺+大榆二】生活美學豐盈的楓樹里豪宅

打里摺建築與日本富士山杯Sghr 攜手合作 工藝美學讓生活更具質感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