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成屋推薦 科美建設 【一方靜NO.2】 三車 電梯 獨院 嘉義最美住宅區 蘭潭山水樹海間的總裁行館

星空下
分享:
瀏覽數 :  18,531

科美建設蓋的房子,像經過時間淬鍊的藝術品,體現了真善美意境,不斷帶給人們驚喜。這次科美推出了堪稱絕版的豪墅一方靜,其實用絕版還難以形容其價值,因為一方靜所在的蘭潭文雅街東洋社區,一直是嘉義市高級住宅區的代名詞,已經很難找到能蓋房子的土地,這塊湖光樹擁間的珍稀地段,獨留給人中驕子的您享有。

在珍稀地段的夢幻豪墅,實在讓人心生嚮往,很快與一方靜的接待中心聯繫好,透過溫經理的專業介紹,細細品味一方靜的獨有風韻。
轉進城與樹的交界文雅街,就來到了一方靜,接待中心流露的質感與人文風雅,讓人更期待參觀一方靜裝潢好的新成屋。


牆上可以看到科美建設歷年來的建案作品。


要進入嘉義新成屋一方靜社區,需要先用中控鎖打開大門方能出入,安全性高。地磚是天然觀音石,有會呼吸的毛細孔,經歷歲月洗禮後色澤會益發美麗。
房型基本資料:40地坪、4F成屋電梯別墅、可停三車、整棟都是無障礙空間、社區共14戶。

觀音石地磚間一格一格的花樣是什麼呢?是種上了草的土地,讓雨水能直接滲入地下,既環保又美觀的生物廊道。台灣一些區域常聽到土地吋吋下陷的新聞,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建築物愈蓋愈多後,雨水無法滲入水泥封住的路面,少了地下水涵養的土地,地層就慢慢往下陷了。科美建設希望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融入自然環境的建築,讓人住起來更舒適。也因為有高低落差,車子轉入社區後,有降低車速的作用,提升了安全性。

社區內的楓香木、黃連木都紮根在大地裡,因此會長成高大的樹,回到家立刻被綠意包圍,心也沈澱下來。一方靜優雅的庭園造景與環保永續規劃,讓其拿下2019年透天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肯定。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言:「人創造空間、空間塑造人」。世界每個著名的城市都有一個豪宅聚落,優越的生活環境,總是吸引著當地名流仕紳的響往聚集。比方紐約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巴黎的十六區、台北的陽明山、在嘉義唯有大雅東洋社區

一方靜的建築可以歸納出六大特色:
(1)降版樹穴 (2)後製清水模 (3)千年香杉 (4)庭園公園化 (5)精品建材 (6)大量石材
降版樹穴位在二樓大露台,通常陽台上只能將樹種在乾井或大盆內,而科美卻用心打造了可以讓樹好好生長的樹穴(有厚鋼板防止漏水產生)。並且希望社區四季都有綠意,因此每戶人家的院子會有香楓、桂花、或黃連木等不同樹種安排。客廳旁就是綠意盎然的大露台庭園,生活與自然有了更多連接,住起來感覺好舒適。

一樓的空間足足可以停放三輛車,也可以將其中一個車位的空間靈活運用成接待室、房間、或書房等符合需求的變化。



一方靜整棟樓都是無障礙空間,搭乘電梯到達四樓,樣品屋的四樓規劃為整層主臥。低調、沉穩、內斂的質感,很有日理萬機的總裁,下班後或閒暇時光在此處沈澱思緒,好好在寧靜中放鬆的感覺。空間私密性高,因為規劃了天井,因而採光良好。天井可以擺放自然植栽,也可以依照需求做不同規劃,室內有這麼一方自然光影,讓人特別感到舒適自在。每間浴室的天花板都使用了千年香杉,推開浴室門杉木的美好芬芳就將人包圍起來,彷彿在森林中一般。主臥有兩個洗手臺,精品BV衛浴乾濕分離,還有四合一的濕度調節暖風機,能自然排氣達到讓浴室乾燥清爽的效果。

三樓可以規劃成兩間套房,其中的大套房甚至比一般住宅的主臥還要大,浴室也是乾濕分離、天花板為香杉,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質感空間。地上的門檔這樣的小細節也有考量到無障礙設計,不會凸起來而是半圓形磁鐵,打開門會自動吸附。

樣品屋二樓規劃為客廳和廚房、餐廳。一方靜內的空間大量運用了石材,像客廳後方就以天然石板來佈置(因此每一片的紋樣都不同),地磚為大理石材,冬暖夏涼,而且東洋社區所在地海拔為80~100公尺的小山坡,本來就比平地稍高因而溫度較低(附近又有蘭潭與森林調節),只要不是炎熱的夏季,就算不開冷氣也很舒適。


餐桌旁有個附有洗手臺的小中島,餐前洗手或洗水果等要用到水的時候都很方便。廚房內炒菜的時候會產生油煙,這時候開啟感應器拉門會自動關上,要上菜的時候再感應一下,門就會自動打開,出入都很方便,不用一邊端菜再一邊騰出手來開門。廚房內有一個廁所,就算坐輪椅也可以直接推進去,不會有坡度上的問題,無障礙空間規劃徹底,若有長輩同住會覺得居家空間很貼心、人性化又舒適。

從外觀來看,一方靜的設計也與常見的平面方正房屋有很大的不同。看起來由不規則的塊體堆疊,對外側幾乎無開口,運用密閉的方式創造出「靜」的手法,而「」也是其設計主軸。一方靜內部有一個內庭天井,室內空間往內開放,形成一個宛如秘密花園般的內景開放空間。將外界噪音與人事紛擾阻隔開來,琢磨完美回歸家的本質,靜靜地與您分享、收藏文雅街最美的一方境。

透過空拍圖,來看一方靜的地理位置,鄰近蘭潭水庫、周邊是森林綠野保護區,但是開車只要幾分鐘,就能抵達熱鬧的嘉義市區。一方面保有了健康、寧靜的生活空間,另一方面也有擁有絕佳的生活機能。



蘭潭是知名的度假勝地,白日風景如詩,晚上可以欣賞水舞、還有美麗的月影潭心公共藝術設計。

周邊有步道可以親近山林,呼吸芬多精,讓身體在山水間運動舒展,有益健康身心。


鄰近嘉義大學,可以至嘉大散步,感受濃濃的人文風情。


離嘉義樹木園也不遠,至樹木園散步,感受巨木環抱之美,對身體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



一方城中淨土,是建築人透過建築抒發,將外在紛擾濾靜後回歸「家的本質」。家安靜了,人的心也就靜了。此外一方靜還傳遞著健康傳承的理想,人們往往到了年邁之時,才體會到健康比富貴更重要。雖然時光無法翻轉,但是透過好的環境涵養身心,身處其間就能感受到其無可取代的價值。歡迎大家來一方靜接待中心賞屋,感受嘉義最美社區的雋永美好。

嘉義電梯透天新成屋推薦【一方靜NO.2】

相關資訊:一方靜總裁聚落建案詳情

基地位址:嘉義市文雅街156號

諮詢專線:09868-51888 轉 29115

更多精彩建案:房地王



 

 

 

 

關於記者 星空下

期許能將精采的房地產情報,呈現給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