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原路美食賞屋一日遊 | 鴻邑建設 鴻邑璞臻。COOL夏遊走50米林蔭大道,濃綠消暑新提案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6,888

74太原交流道下,隨即進入台中最美的50米林蔭大道,這段往大里溪畔的太原路三段,恍若沉浸在枝繁葉茂的森林般,葉縫中的光束,如星光閃耀,美麗如畫。

 

鴻邑建設台中新建案 【鴻邑璞臻】,就位在這大片濃蔭的路上,穿過太原路三段的濃綠,左轉祥順路,大里溪畔大樹庇蔭的行人徒步區、欣賞跨溪三座美麗橋樑,以及台中市第一個以生態工法開闢的新都生態公園,享周邊美食,文青之旅。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太原50米林蔭大道吃喝玩樂一整天:

74太原交流道下=>大振豐洋傘文創主題館 =>鴻邑璞臻 =>同拉麵 =>大里溪休閒河畔 => 浪漫情人橋 =>藍天白雲橋 =>清新橋(蝴蝶橋) =>新都生態公園=>台中屯區藝文中心=>OVERTRUE(序曲)。

驅車從74太原交流道下,便看到位於太原路三段的《大振豐雨洋傘文創館》,1樓展場除了雨傘,還有文創商品區、精品包包和帽子,一般遊客參觀範圍僅止於1樓賣場區域。

2樓主要是雨傘雨具量販批發展售區,千百種款式應有盡有,開架式商品陳列,供批發商在此選購。

3樓為辦公室;4樓開放空間則是多元展演廳,有DIY組傘畫傘教室(須預約)、簡報室。

 

FB:大振豐洋傘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3段1160號

電話:04 2231 7689

營業時間:09:00~18:00

 

離開大振豐洋傘,步行進入宛如油畫中濃蔭蔽日的太原自行車道、人行道,頭頂上的烈日驕陽,這下可遠在大樹之外了,剛才在大振豐買的洋傘,現在還不急著打開。

往祥順路大里溪方向走,沿路經過鴻邑建設預售中的【鴻邑璞臻】,及緊鄰著是已完銷的【鴻邑璞麗】兩建案基地,結構中的兩建案,雙雙坐擁太原路50米林蔭大道第一排,昂然矗立在太原最美的新戶聚落。

先經過兩建案基地,再往前太原路祥順路口,就會看見【鴻邑璞臻】的接待中心,進來歇腳看建案吧!

【鴻邑璞臻】規劃地上15層、地下4層大樓,臨路6戶店面,166戶純住家,2房約23~25坪、3房約30~33坪,格局方正,總價:488萬起。

台中北屯新案【鴻邑璞臻】大門前院與臨路退縮的休閒步行安全空間,遍植景觀植栽,與太原林蔭大道連成一氣,綠視角一路延伸。

接待中心內有2房及3房樣品屋可供參觀。2房格局走美式休閒風,度假FU油然而生;走道兩旁分別是衛浴、以及主臥空間,次臥在客廳旁,可規畫為書房使用。

3房格局走新古典風,客廳旁以開放式書房呈現,連結餐桌空間與玄關之間,一進門就是大器開闊,除了睡眠,一家人都在同一空間,互動更密切。

想像住在台中建案【鴻邑璞臻】的日常,近台74線太原交流道,沿線可達台中其他區域,或可銜接國道1號、國道3號,且直達台中高鐵站,台鐵捷運紅線太原站等,南來北往很輕鬆。

日常採買可於東山、樹孝、中山三大商圈,【鴻邑璞臻】位於新校廍子國小學區中,上學更便利。

另外出社區大門步行往西,即可達太原路三段上的《弘光老人醫院》、《澄清復健醫院》。

往東可達祥順路景觀橋休閒步道,新都生態公園、大坑爬山等,也是長青銀髮族的友善居家環境。

在鴻邑建設【鴻邑璞臻】接待中心,了解周邊的生活環境後,決定來走走【鴻邑璞臻】視角的居家休閒路線。

 

鴻邑建設【鴻邑璞臻

接待中心: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祥順路口

09868-51888 轉 31515

從【鴻邑璞臻】接待中心出發,漫步祥順路人行道上,沿路欣賞台中熱門打卡景點《浪漫情人橋》、《蝴蝶橋》、《藍天白雲橋》等三座台中大坑景觀特色橋樑。

《浪漫情人橋》

大粉紅吸睛亮點,每年七夕浪漫情人橋還會舉辦星光馬拉松夜跑活動,情侶、網美打卡熱點。

《清新 蝴蝶橋》

噴泉式肋骨形狀打造的大坑清新橋,象徵大坑地區青翠山林的景色,狀似一隻展翅高飛的蝴蝶,因此也有人稱作「蝴蝶橋」。

《藍天白雲橋》

古典優雅的藍天白雲橋,以藍白兩色做搭配,與晴空中的藍天白雲相呼應,造型特殊,好像是一座通往奇幻樂園入口的橋樑,讓人充滿期待。

不論夜晚還是白天,這三座橫跨大里溪上的色彩繽紛橋,早已成為台中熱門打卡景點。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祥順路沿線

開放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走完大坑這三座橋,其實餓了,而且很餓,就在浪漫情人橋附近1分鐘車程就到景賢商圈,挑了打卡美食名店《同拉麵 景賢店》,寬敞日式空間,有冷氣,免費冰麥茶、開水可以取用。

我選擇與店名同名的招牌餐《同拉麵》,果真沒讓我失望,有五花和梅花各2片,油脂分布均勻,肉肉的邊邊有炙燒過,口感軟嫩不油膩,還微帶焦香。

乳白色的豚骨湯頭濃郁香醇,喝起來濃、醇、香;不油不膩,喝過就忘不了的口感,麵條口感Q彈,吸附了湯汁後滑順又入味。

天熱時,想吃一些比較清爽的東西,同拉麵的《蔬菜關東煮》,滿滿蔬菜的甘甜味,超清爽,湯頭清甜,好喝到一滴不剩。

FB:同拉麵 景賢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景賢路240號

電話:04 2437 7652

營業時段:上午11:30 ~下午2:00,下午5:00 ~ 晚上10:00

從《同拉麵景賢店》,開車過來《新都生態公園》只要3分鐘車程,午餐後也有不少人,在公園休息乘涼散步。

《新都生態公園》是台中市第一個以生態工法開闢的公園,佔地約2.5公頃,以生態工法,再結合整體綠美化規劃。

引進河水經淨化處理後,排入下游生態溝渠,放養錦鯉魚,作為監測水質及觀賞之用,每到傍晚時分,就成為民眾散步遊憩的好地方。

翠柳清泉,及一大片的草原,可以奔跑可以放風箏、也可以看魚賞鳥野餐;非常適合全家同遊的好去處。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台中市和祥路一段

開放時間:全天候

從【鴻邑璞臻】開車或騎車3~5分鐘,就可到【台中屯區藝文中心】,這是一座B1~3樓的藝術建築。

園區佔地近5公頃,總樓地板面積6700坪,擁有1150席的多功能演藝廳、200席實驗劇場、美學典藏館、展覽室、大會議室、行政管理中心等。

戶外景觀部份規劃有戶外露天劇場、景觀生態綠橋等,並設有東側、西側兩個戶外停車場。

這天來剛好是「掌中乾坤—臺灣布袋戲之美」特展,由享譽國內外的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王英峻團長擔任策展人。

展覽室B,正展出台中市書法協會~「韻生筆端翰墨特展」,匯聚老、中、壯、青等世代,藉由展出,作為一個書法交流溝通平台,促進文化藝術的發展。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電話:04 2392 1122

開放時間:09:00–17:30 每週一休館

 

回程路上,經過由老屋改建再生的二層樓建築【OVERTRUE序曲】,位在台中太原路三段,隱身低調巷弄民宅中的美食。

【OVERTRUE序曲】是台中超人氣甜點店,每日限量推出甜點,草莓塔、檸檬塔、雙莓塔、覆盆藍莓塔、卡士達塔、巧克力塔、百香檸檬塔等,櫃台櫥窗還有土司現場銷售。

內用提供簡單座位,不限時間無低消,不提供訂位,現場點單後,座位也是由櫃檯人員安排後入座,座位識別不是數字,而是一個檜木小牌子上寫的書法中文字,很特別。

FB:Overture序曲

地址:台中市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電話:04 2233 8299

營業時間:12:00-19:00 (售完止)

 

這一整天的行程安排,動靜皆宜,帶您吃美食賞景點、參觀優質建商新建案,也深度了解該建案周邊的居住環境及居家生活機能,住在【鴻邑璞臻】天天擁抱文青、綠意、Easy的好生活。

鴻邑建設【鴻邑璞臻】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祥順路口
09868-51888 轉 31515

開箱文:置身於一片蓊鬱蒼翠的林蔭大道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