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居住色彩的自然保健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16

我們長時間在工作職場上接觸某些特色彩而讓能量失去平衡。

1.在工作上離不開電腦營幕,如文字撰寫、行政、金融、高科技的工作人員,可以因此壁面塗刷綠色系,紓解視覺壓力

2.在高溫中的工作者,可以採用局部寒色系的藍色調,如藍與白、藍與綠、藍與紫。

3.工作單調冷漠,如護理系的護理人員,建議以紅色、綠色等亮麗色彩的花卉,或畫作來作調節。

4.工作接觸繽紛顏色、聲光者,居家可以用和協一些的配色。像是高雅的淺灰色調,來平衡工作上過量的色彩刺激。

5.工作場所缺乏色彩者,如電話通訊、電工器材、車輛維修人員等,居家生活可多選活潑的明朗的顏色,增力生活能量。

6.常於工作中接觸多種貨品,從事百貨業、居家空間可以選擇單純的顏色和中性色來調和。

7.心理咨詢、社會服務,空間可以使用紅、黃、藍、綠等各種色彩活潑多彩的明亮色調。

8.平日需要專注而且需要良好的視力,利用溫和的綠色系、藍色系或不刺激的中性色,都是居家空間色彩的最佳選擇。

9.花店、苗團、平日在工作中接觸的顏色,都是自然的植物色系。居家的顏色可以選擇中性色系和其它色彩調節搭配。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