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的負荷,超越極限了嗎?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67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市-台灣最耀眼的一顆星,面積僅271萬平方公里,卻承載了這個小島上最多的人口、最熱絡的交通、最蓬勃的經濟。而這個高度開發的城市,因密集度過高,近年來在其房市方面似乎已呈現土地成本過高、大片建地難尋等狀況,許多建商正苦惱於如何在台北這塊首善之地,再度購得適合開發的土地。然而,密密麻麻的台北城負荷已經超越極限了嗎?在房地市場上,還有哪些面向是值得研究與開發的呢?

東區已發展至極致  成長空間小

台北是個邁向國際化的都市,雖然密度極高,但仍有愈來愈多的國內外企業、人士,願意湧入這片地狹人稠的土地;這個跡象顯示,台北城在商業或房市的表現上,只要政府再度提出新的政策、建設及規劃,將商機的餅做大並開發新區域,未來仍會有無限的成長空間。北市最繁榮的區域,首推信義區;該區在這幾年政府與建商全力的開發後,擁有世界著名的101金融大樓、最多的企業總部、辦公大樓、商務旅館、會議中心等,是台北地價最高的地段,也是目前發展最趨近飽和的地區。因此,市政府繼成功的扶植信義區與南港區後,近來將整頓重心轉向交通樞紐中心的所在地 西區。

西區風采重現 爆發力猛烈

總統馬英九致力於西區再生計畫,提出「翻轉軸線,再現風華」的口號,並於初步即砸下重金,設立了交九轉運站,且計畫興建雙子星大樓,企圖取代101成為台北最重要的指標。而台北站前的地下樓層,也規劃接通新光三越大樓、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交九轉運站等建築,形成地下站前特區。此外,捷運機場已動工,未來與機場接軌後,該區將是外國人士訪台的第一站,將西區更快速的推向國際舞台。

整頓市容 老屋翻新需求大

因台北市區內可開發土地的取得愈來愈難,加上政府積極推動修整台北市容的拉皮計畫,激起了北市房市老屋翻新的浪潮。根據北市府都發局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依都市更新條例劃定的都市更新地區共有467處,其中由市府劃定的有222處,申請自行劃定的有245處,劃定面積共達454.2公頃。這個數據說明:北市政府市民對改造的老房子或中古屋有更多需求,是目前建商積極投資的方向之一。

更新都市機能 成就無限商機

北市雖發日前展趨近飽和,但在各項都市更新逐漸完成後,商業機能將會變得更強,各種需求也必然隨之增加,包括住宅或商辦大樓在內,也會掀起一波高潮。所以,只要建商在市區中,尋找有潛力的更新區投資,不難有豐沃的獲利。然而,台北市也不乏開發中或未開發的邊緣地帶,這些區域未來都極有可能成為政府施政的重心;因此,只要熟悉市政規劃,並依循該計畫作投資,台北房市依然充滿蓬勃發展的空間。而日前很多民眾仍看好台北的錢景,只要政府持續推動改革、開發商機,台北這個繁華的小國度,依然充滿著無窮的希望。 P1030165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