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永康翻轉的永康之眼,東橋重劃區

則則3
分享:
瀏覽數 :  5,396

[房地王特別報導]

▲房地王專業高空環景拍攝

 

      永康是台南市人口最多的區域,但在過去,身為舊台南縣的永康,在舊台南市民眼中,常被賦予著藍領多、工廠多的二線城市印象,但約莫在十年前左右,東橋重劃區誕生了,這個重劃區的沿革和發展,就是這十年永康房地產翻轉的活字典,永康的華麗轉身,東橋重劃區絕對是扮演最重要的火車頭。

 

     「東橋重劃區」也稱作「大橋重劃區」,大橋是比較廣義的講法,東橋則是泛指東橋一路以東的重劃區範圍,算是比較嚴謹的稱呼。東橋重劃區是由北起台鐵縱貫鐵路、西臨東橋一路、南至中山南路、東抵中山南路365巷這個區域,但目前因砲校二期尚未遷移完畢,實際開發最東邊僅到康橋大道附近,剩餘要等砲校完全遷移才能有進一步發展。

 

 

 

 

 

 

 

 

 

 

 

▲房地王專業高空環景拍攝-可左右移動 點此放大觀看

 

      重劃區內以小橋公園、閲之森兒童公園、公2公園串連,建構起動靜皆宜的遊憩綠帶,加上南市警局永康分局、消防局大橋分隊、大橋國中均已完成,區內各項公共建設都屬新穎;其中最受矚目的當數在2021年正式啟用的台南市新總圖,總圖附有演藝廳、五感體驗區、智慧咖啡館等複合式空間,整合戶外高達1.8公頃綠地,吸引市民爭相前往遊憩觀光,未來更可結合砲校文創園區開發為永康創意設計園區,成為藝文活動熱絡的重鎮。目前區內還有統一複合式商場如火如荼動工中,預計引進集團內各大品牌進駐,預料可更進一步提升區內機能。

 

▲房地王專業高空環景拍攝

 

      東橋重劃區位在永康內側,靠近台南市區,鄰近大橋火車站和台一線上,自然成為通勤族的好選擇,但其交通壅塞問題卻為該重劃區最被詬病之處,主要是因其聯外交通主要依賴大橋一、二街和東橋七路,但這些道路路幅都不寬,加上聯外的中華路和中山南路車流量又極大,因此有壅塞的疑慮。


      為疏通大橋聯外交通,總圖旁的康橋大道將會往北打通連接正南三路,預計2024年即會完工。並爭取鐵路從大橋站到永康站地下化,並在大橋新增設康橋站,也於2022年通過交通部核准。而討論已久的台南捷運藍線,第一站就在大橋,可以串連台南人口最稠密的永康和東區,最快2026年開工,相信這些完工後不僅可以大幅改善東橋的交通,甚至可以把東橋的交通帶來全新風貌。

▲房地王專業高空環景拍攝

 

      除了擁有令人稱羨的大量硬體建設外,東橋重劃區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居民的認同感和向心力,因重劃區的關係,由大量小家庭及相似生活背景的居民共同營造的大東橋生活圈,加上里長和各社區管委會的通力合作,在重劃區內,各大節日慶典、乃至一般週末假日,時常有大大小小的活動,無論是二手市集、園遊會、藝文表演,甚至在今年萬聖節派對更創下達3000人的親子共同參與盛會,這將是東橋引以為傲的軟實力。

 

 

       參考台南房地王實價登錄,台南東橋重劃區10年內新古屋近一年成交均價多在33~37萬/坪,也有不少建案成交突破40萬/坪關卡,而新成屋的「昌益綠海都心」現正陸續交屋中,興建中的預售屋「仁發總圖匯」、「聯上康橋」均已完銷,目前仍在售的新建案當數換屋型產品「三發橋」,開價約45萬/坪。未來白京建設、寶佳機構的和宜建設皆有規劃在東橋推出新建案,其中和宜建設的7000多坪大基地還會捐贈445戶給台南市政府當作公宅,讓東橋內從公宅到百坪豪宅的產品線都具備,可以持續引入人口活水,陪伴東橋邁向多元的成熟重劃區。

 

 

相關閱讀

▪️東橋重劃區建案查詢

▪️台南沙崙高鐵特區,冉冉崛起的新星!

▪️平實重劃區,台南版的信義區!

▪️進擊的蛋白區 九份子重劃區利多分析

▪️近南科前景看好 分析鹽行國中重劃區的高潛值

▪️大船入港 安平國平重劃區的藍海優勢

▪️速達南科地利之便 總安州南重劃區

▪️建案免費刊登

 

 

 

 

 

關於記者 則則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