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北投新希望-奇岩新社區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63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雖然貴為首善之區的台北市,也還有很多區域沒有被開發;雖然鄰近捷運站,但是也還是有大片空地可以做為建地,如果符合以上這兩種條件的重劃區,那麼建案在此推出,勢必又會掀起房地產市場關注的焦點,這個地方就是位在北投的「奇岩新社區」。 ▲奇岩新社區位在捷運奇岩站的西側。

距奇岩站不到200公尺

奇岩新社區原名奇岩重劃區,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磺港路與公館路所圍繞的區域內,三合街則是橫亙其中,總面積將近17公頃,捷運奇岩站就在左邊不到200公尺的地方,不過要談奇岩新社區就必須先從奇岩站說起。 ▲奇岩新社區走路至捷運站只要5分鐘。 因為奇岩當地屬於北投區的外圍舊市區,生活機能遠不如已經發展很久的北投鬧區,所以就算奇岩站比北投站還接近台北市中心,但是當地的平均房價每坪還是比較遠的北投站便宜了10萬元左右。 過去奇岩地區的發展主要集中在北投路一段以西的地帶,因為這裡開發地目為工業用地,不少工廠、倉儲公司林立,例如知名的大同公司就在不遠處,自然也有許多的餐飲商圈群聚在此,所以生活機能的發展比北投路以東還要好。 ▲捷運路線將奇岩地區一分為二。 不過,現在奇岩新社區出現後,已經為當地帶來不同面貌,由於這裡過去主要是農地為主,沒有工廠的污染及大肆開發建案,所以經過這次的市地重劃之後,過去狹小、老舊的奇岩地區,將出現較整齊的住宅大樓及道路、公園空地等景觀,全區也將採取地下電纜的規劃,而且區內還設置了一座清江國小,學區內的小孩就學不成問題。 ▲奇岩新社區現場已豎起願景圖。

年底將出現推案潮

據當地房仲業者表示,奇岩新社區的每坪土地價格已經上漲超過160萬元,包括知名建商華固、宏盛、遠雄等都已經購買好土地準備推案,其中華固預計年底前就會推出新預售案,宏盛也打算在明年初推案,預估推出後的每坪喊價將超過70萬元。 ▲建商已在奇岩新社區現場積極整地,準備推案。 昔日交易清淡的奇岩附近中古公寓,最近的詢問度也開始多了起來,鄰近的住宅大樓房價更是維持上揚趨勢。昔日空曠無人問的奇岩地區,將因為這次的市地重劃變身為優質環境的居住美地。 ▲奇岩新社區旁的磺港溪已整治完成。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