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房間風水學問大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0,53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人類一天24小時的生活中,因為必須睡眠的關係,所以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其中,供人們休息的床鋪因為設置在房間裡,所以人類待在房間的時間,一樣佔了人們一生中很大的比重,因此屋內房間的風水考究也就相形重要。 ▲台南豐展建設「豐展天華」建案的主臥房一景。 年紀大一點的長輩對房子的選擇,常有「明廳,暗房」的說法。不過,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要民眾去購買沒有採光的房間,而是指:當房屋的室內隔間採光無法每個空間都兼顧時,那就寧可選擇「亮一點的客廳,暗一點的房間」的房子,而不要買「沒有採光的客廳,卻很明亮的房間」的房子。

暗房容易有風水問題

這是因為房間本來就是讓人們休息片刻或是睡覺用的,如果導入房間的光線太強,房間內的主人情緒容易太「high」、心情易受浮動,過量的亮度也將對眼睛給予過度的壓力,不只是晚上的睡眠品質容易因此受到影響,白天太亮的強光也可能讓人無法好好休息。 ▲房間若是採光不足,暗房的風水問題就會出現。 不過,房間若是完全沒有採光、沒有對外的窗戶(俗稱「暗房」),反而是更差勁的房間隔局。 因為屬於暗房的房間,會產生室內的陰氣,危害屋主的身心健康、影響事業、職場的運勢,也有人認為會造成夫妻感情不睦;至於沒有窗戶的房間,更會因為通風條件不良,而讓這些陰氣無處宣洩而聚集在一起,所以沒有窗戶或採光的房間,其風水品質是很差的。 ▲桃園鍾華開發「玉禾院」建案的主臥房明亮,無暗房、採光不足等問題。 很多人用裝潢天花板燈飾、或設置通風扇機具做為改善暗房缺點的方式,不過這些對改善風水條件的效果並不大,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把暗房的房間做個「開窗」的工程,而且開窗最好開室外的窗,而不是對屋內開窗;或是更改室內隔局設計,把房間的位置移到有窗戶、有採光的地方,這樣才能一勞永逸改善房間風水欠佳的問題。 另外,房間內最大的風水忌諱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床舖上方有橫樑」,因為這樣會讓樑柱下的人因為承受壓力而睡不安穩,甚至常常發生「鬼壓床」的可能。 ▲台南勝田建設「勝田一品」建案的主臥房上方,無有橫樑壓床問題。

以裝潢改善風水問題

如果你買的是中古屋或是新成屋,解決的方式就是,改變床舖的位置或是重新裝潢天花板、把壓床的橫樑包覆起來。 如果你買的是預售屋,根本無法看到房間內是否有惱人的壓床橫樑。此時可以請銷售人員協助取得預售案的施工藍圖,把自己想買的這間預售屋結構藍圖看分明,看看橫樑會出現在房間的哪個部位。 ▲鋼骨大樓的建築,橫樑又大又粗,不易以裝潢方式掩蓋。 除了上述的橫樑壓床壞風水,台灣的風水民俗也很忌諱床頭正對著房間的大門,也就是躺臥在床舖上的屋主,雙腳正對著房間的門,因為床舖這樣的擺設有點類似往生者的模式。有衛浴設備的主臥房,床頭也不能正對著衛浴間的門口,因為穢氣會影響主人的健康及運勢。 解決的方法就是購買預售屋之前,記得多多計算室內隔間平圖的房間尺寸,看看床舖有沒有足夠躲避橫樑的移動空間,以及床位避開房間大門的空間,或是避免去買房間呈現長方形的房子,以免日後房間內床舖或其他物品的擺設受到太多狹長空間的限制。 ▲高雄采益建設「竹闊」建案的主臥房空間大,可隨意改變床頭方位。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