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竹南車站商圈拉抬房市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1,084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雖然竹南新的火車站已經啟用了數年,但是對於重度依賴鐵路交通的地方小鎮而言,能夠拉近竹南站東西兩側距離的新車站,對附近的房市已經發揮了潛移默化的功能。尤其這幾年竹苗地區的房市被「竹北市」打響名號,因為竹北聚集了高鐵、重劃區、運動公園、商圈發展、竹科買家等房地產發展的優勢條件,但一字之差的「竹南」鎮,就更需要更多的公共建設來提振房市。 10 ▲竹南車站渙然一新,車站商圈發展快速。 其實,大家有所不知的是,竹南地區近年來的房價同樣節節高漲,而且看得見房市投資客的身影,也讓竹南的房地產市場比大家想像的熱鬧許多。 竹北房市和竹南房市的知名度之所以相差很大,除了竹南鎮隸屬於苗栗縣,和竹北位在富裕之縣-新竹縣,給人的感覺差很多之外,竹南鎮缺乏像高鐵站及眾多重劃區、台科大校區、台大分校等重大建設利多,以致於無法吸引許多大型建商前來購地、推案,房市的知名度當然輸給竹北一大截。 11 ▲竹南車站商圈附近機能及建案。 不過,竹南鎮是苗栗縣的大城市,雖然沒有房市想像題材不斷的高鐵站,但卻是同時離國道1號、3號都很近的城鎮,而且還有西濱快速道路、台鐵緃貫線經過轄區,尤其竹南火車站是鐵路山線和海線的交會站,火車班次多、交通便利性佳,只要開車或搭火車就能快速達到附近的大城市,可以補足竹南生活機能較不足的缺點。 10 ▲竹南車站商圈車水馬龍,生活機能甚佳。 竹南近年來還有個最大的房市支撐利多,就是竹科第四期-竹南園區位在竹南鎮的頂埔里,總面積有311公頃,還有上百公頃的擴大計畫土地可開發,現在進駐園區的廠商越來越多,連知名的台積電都將在此園區生產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技術,可以吸引更多的相關協力廠商前來投資,發揮類似新竹科學園區對竹北、新竹房市的利多效應。 10 ▲竹科第四期-竹南園區帶來不少就業機會,房市跟著欣欣向榮,市區隨處可見建案招牌廣告。 當地房產業者表示,近幾年竹南地區受到全省房價上漲的效應,房價也出現補漲的情形,再加上新的竹南火車站完工、中山高竹南科學園區交流道啟用、以及園區內群創、京元電子等知名企業陸續擴廠所帶來的就業機會,都吸引了不少外移人口前來竹南、頭份地區購屋,房市表現優於業界預期,以前新完工的透天厝只要700萬~800萬元,現在至少都要上千萬元起跳。

竹南車站商圈附近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地點

每坪開價

建案規劃
上磊謙和寓所 上磊建設 光復路

25萬~27萬

施工大樓住家
閱沐森 上磊建設 光復路

--

預售大樓店住
華築大璽 華築開發 自由街

--

透天電梯店住
涵景樓No5 築郁建設 中正路

--

施工透天店住
資料來源:房地王 目前竹南車站商圈的預售建案大多集中在光復路、華東街口,以及竹南高中附近,產品包括大樓及透天住宅都有,例如上磊建設在光復路推出的兩個大樓建案,分別是「閱沐森」主打花園造景及高樓擁有的景觀;「上磊謙和寓所」則是訴求名師級打造的豪宅大樓;華築開發在自由街推出「華築大璽」建案,強調站前商圈的金店面名墅。 101陶館 ▲上磊建設的「上磊謙和寓所」是竹南少見的豪宅大樓建案。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