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台中11期重劃區發展快速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4,018

[房地王/無涯子報導] 重劃區的規劃一定是一大片完整的面積嗎?那倒不一定,有時候現有居住環境已經先行發展成熟,後續再由市政府整體規劃附近的未開發區塊,就會形成土地較為分散的重劃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的台中11期重劃區就是這一類型的重劃區。 10 ▲台中11期重劃區的改建地及可開發建地不少。 台中11期重劃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的西南方,大致範圍在昌平東六路以西、崇德十路二段、梅川東路五段以東、大連路二段以北、豐樂北二路、長生路和崇德路三段317巷以南的區域,整個台中11期重劃區的形狀像是「Y」字型的三個區塊,總面積達到141公頃之多。過去這裡的空地常有大型KTV、娛樂事業等營業場所進駐,但是房價不斷上漲之後,空地漸漸變成一個一個建地。 226 ▲台中11期重劃區的範圍及附近建案。

主幹道易塞車

由於台中11期重劃區接近週圍的大雅、潭子、太平等行政區,很早就吸引這些區域的居民移居到此,因此這裡部分區塊的生活機能其實發展很早,除了有著名的馬禮遜美國學校、八二三紀念公園、四張犁公園,台中11期重劃區的北側還有熱鬧的玉市及台中洲際棒球場,每逢球賽或假日時刻常引發周遭路途的大塞車盛況。 6 ▲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具備國際水準的球場。 在對外交通方面,最近幾年位在台中11期重劃區北側的台中生活圈二號(即環中路一段)等道路工程陸續打通,使得台中11期重劃區對外的交通更加便利,透過74號快速道路往東能通往七期重劃區、烏日地區,往西則抵達太平、大里、霧峰等地。不過附近居民表示,接近中山高速公路中清交流道附近的環中路一段,以及週邊道路也常在假日時嚴重打結,是交通動線上美中不足的地方。 6 ▲台中市環中路上下班時間易塞車。 在推案方面,早期的台中11期重劃區以透天建案為主,但是鄰近的大雅、潭子、太平區民眾越來越多移居至此後,外型亮麗、公共休閒設施完善的大樓建案也漸漸成為主流產品,透天建案則是越蓋越豪華,再加上新進的居民不斷湧入,使得台中11期重劃區平均預售建案開價來到每坪30萬元大關,近3年的漲幅超過5成。 6 ▲台中11期重劃區的透天建案大多採用豪宅規劃,圖為阜邑營建推出的「藏碧No.6」建案。 目前各個建案普遍集中在崇德十路、昌平路二段附近的兩大區塊,透天建案包括豪澤建設推出的「仁美臻堡」建案,訴求新古典版岩外觀住宅;阜邑營建推出的「藏碧No.6」建案,主打頂樓景觀大露台。大樓建案則有勝美建設推出的「勝美松竹」建案,訴求學區及鄰近三大商圈的地段。 6 ▲勝美建設的「勝美松竹」建案,坐落在北屯區核心地段。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