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房產觀念 首購就先買店面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6,72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年輕人要儘早存錢買房子」、「首購族買房子要精打細算」這些都是市面上大家常常聽到的買房子建議,但是就沒有任何專家建議:「年輕人要買房地產,就直接先買店面」。現在正值房市步入不景氣的買方市場,不妨讓首購族思考:能不能先買店面的新觀念。 首購 ▲首購就買店面產品?看似不太可能,但是其實不會太難。 大家一定有很強烈的疑問:第一間房子都沒錢買了,怎麼可能第一次買房子就直接買「店面」呢?房產業者表示,因為現在的時機很恰當,任何房市產品的議價空間都比往常大,這個時候不買,難到要等到房市好轉、店面以及租金價格狂飆的時候,才來後悔當初沒有直接買店面?

有開始就有希望

人一生中做任何事情,不要一開始就想「我做不到!」,而是要想「我該如何做到?」店面的租金收益更高,能賺到的人不是有錢人,而是手腳較快的人,所以只要挑對店面的產品以及找到親友資助的資金,第一次買房子就直接買「店面」並非不可行,但是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挑新興社區的店面

買店面比買大樓住宅多出來的好處,不必多說,大部分的民眾都能朗朗上口,包括:

1.稀有性較高,所以增值空間較大。

2.店面的租金收入較高,低檔買進的投資報酬率較高。

3.店面可開店、可出租、可自住,功用比住宅更多元。

4.一樓店面還可停機車、汽車,可以一併省下買車位的費用,算一算不會比大樓住宅多出太多資金。 店面 ▲店面產品現在不買、以後更貴,大概也不會讓人想買了。

而且這裡鼓勵首購族去買店面的不是位在黃金地段、每坪100萬~300萬元或是總價5,000萬元到上億元的市中心店面,而是選擇超出自己財力能負擔的一點點,位在蛋白區房市、新興重劃區或有眾多社區的地段,時間一久,搬入此社區的居民越來越多時,就不怕找不到想做小老闆的小店面,而且坪數不必太大,只要15~20坪以內即可,這樣就不怕買不起店面。

二、思考不同類型的店面

坪數只有15~20坪的店面,該如何能出租店面、又能保有自住?答案就是購買挑高的店面。事實上,大部分一樓作為店面的建案,把已經把一樓的高度設計成3米6到4米2以上、甚至是6、7米的高度,要在樓上再隔出一間住家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以裝潢錯開店面及住宅出入口的位置就可以了。 店面出租 ▲一樓店面出租,二樓自住,首購族可以兼顧投資及自住的需求。

另外,最近幾年風行的「地上權」建案,也有不少是店面的產品,這一類店面的總價也會比一般售價打個6~7折,但是出租給房客開店的租金水準卻是一樣的,當然也能成為首購族買店面的選擇之一。 中南部的首購族還多了一項選擇,那就是可以挑選「店面型」的透天建案或中古屋,而不是社區型、有中庭式的透天厝。因為店面型的透天厝可以「一樓出租開店,二樓以上當作自宅」,但是地點就要選擇鄰近商圈一點的建案,店面才容易出租出去,但是房價也就會高一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