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令到! 購屋當心買到缺水屋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293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今年夏季的颱風來得少,秋雨、冬雨的情況也比往年少,使得水利署最近接連對桃園、新北市部分地區,以及新竹、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及台南地區發出第一階段限水方案。   然而,一般民眾在買房子時通常只注意交通動線好不好?公園及菜市場近不近?很少注意到會不會缺水、缺電的問題,建商或房仲業也不會主動告知(甚至本身也不知道),所以等到居住的地方被時常通知要「限水」時,就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還是在買屋前學會避開「缺水屋」比較實在。 227 ▲房子會不會沒水可用?購屋時很少人會特別去留意。 房產業者建議首先要查詢的是:買屋的地方是不是位在自來水管的管線末端處?因為自來水必須依靠「加壓」的方式才能把水量輸出到各地管線,而位在管線末端的住戶或社區,往往就是剛限水階段開始實施時,放棄「加壓、給水」的區域,蓋在這附近的房子當然就容易成為「缺水屋」。

多多詢問鄰居

不過,自來水公司擔心造成民眾憂心,所以網站上並沒有記載哪個地點屬於自來水管線末端,所以購屋民眾最好前往最近的自來水分公司查詢。另一個簡單的方式則是直接詢問附近已經居住幾十年的鄰居,問一問或是這裡是不是自來水管線末端或是供水情況是否正常? 227 ▲位在自來水管線末端的住戶,得忍受水量不足的困擾。 其次,地勢較高的地區或台地、丘陵等地形,也是供水比較不穩定,或是常常列為第一階段限水的地方,想買這裡的建案或房屋時更要多問問供水的情形;此外,不少人喜歡買山坡地有景觀、空氣清新的房子,但是這一類的房子除了要注意地基穩不穩固之外,更要留意是否有自來水管經過、以及水量足不足夠的問題。

新開發區域也會缺水

最後,同樣要留意「自來水量足不足夠」的問題,不只在山坡地住宅,在新興熱絡推案的地區也可能發生缺水的問題。原來是因為房地產建案開發的速度過快,大量的住宅新大樓紛紛交屋帶來大量的移入家庭,使得這個區域的用水量激增,讓自來水管線建設來不及跟上,就會發生住進新大樓,卻得忍受水量不足的生活不便。   227 ▲建案太多的地區也可能有水壓不足的問題。 例如位處高地、又是建案林立、人口大量移入的新北市林口地區,乾旱季節來臨時就有限水、缺水的問題。所幸市政府已經在今年7月進行大型地下蓄水池工程,預計2015年可以完工啟用,民眾到此購屋也比較能脫離缺水的惡夢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