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避開反弓煞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17,703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祖先古老的風水學問並不是全部都是迷信,有些運用在居家環境裡,確實有幾分的神準,例如本篇將提到的「反弓煞」風水之說,對於居住安全的確有些危害,有意購屋的民眾還是要避一避,不能太過鐵齒。 所謂的「反弓煞」指的是,房子坐落的地方在弧形道路的外側,而且兩側的弧線向外放射(如以下照片所示),由於弧形道路彎曲就像一把弓箭,而住宅的大門就正對著這個反向彎曲的地方,於是稱之為「反弓」,這條路則稱為「反弓路」。 反弓煞 ▲蓋在馬路彎道外圍的房子,容易形成反弓煞。

有反弓煞的住宅容易承受外部迎面而來的煞氣,裡面的居民會常有心神不寧、破財或勞心傷身的運勢,因此屬於「大凶」的居家風水,通常風水專家會建議在住家大門前放上大型植栽,可以達到化解反弓煞氣的作用。 事實上蓋在反弓地形的房子,的確常常成為路上車輛剎車不及、不小心就衝進屋內的對象。尤其在山路或路幅較寬、車速較快的地方,車輛衝進一旁民房的車禍新聞時有所聞,指的就是這一類的房子,而住在裡面的居民每天、每個時刻都要提心吊膽的過日子,心靈上的壓力很大,也很難有好的運勢。 河川反弓 ▲河川的反弓、方位差異,也關係著居家安全問題。

如果房子前面是彎曲的河流,則這條構成反弓煞的河流稱之為「反弓水」。雖然反弓水的煞氣地勢不會有車輛衝進屋內,但是河川的彎曲流向卻常年沖刷河邊住家的地基,容易造成地基塌陷,從居家安全的角度來看,同樣是不好的風水地形。 相反的,如果房子坐落的地方在弧形道路或河流的內側,而且被兩側的弧線向內包圍(如以下照片所示),就好像住家外圍有防護的外牆所環抱,形成「正弓」的地勢,能夠化解外部一切不良的煞氣,住戶也比較能保有良好的機運,因此屬於「大吉」的居家風水。 正弓地勢 ▲有交通路線環抱的正弓地勢,屋內民眾住起來比較有安全感。

可見買房子要看的不只是屋內的通風、採光或格局,準備下訂之前,最好再看看屋外的地勢、環境及景物,好的住家風水不僅可以帶來好的運勢,讓居家生活更安全,以後要賣屋時也比較有人願意接手,不然等到搬進去住就來不及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