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居家王!居家裝潢屋內鏡面裝潢不能這樣用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2,505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景氣反轉之後,許多建商為了壓低房屋總價,紛紛把坪數、房數越做越小,民眾買了小坪數的房子,在裝潢時直覺就想到多用「鏡子」的反射作用,可以拉大室內的空間感。不過裝潢業者表示,鏡子反射出來的影像屬於虛幻的東西,並不是用越多越好,如果使用不當,常會令人有驚悚的不舒服感,裝潢房子時要特別留意以下情況。   裝潢鏡子 ▲鏡子具有反射的特性,許多人裝潢時喜歡加入鏡面的原素。  

一、避免開門即見鏡

室內裝潢放置大片的鏡子,目的是為了放大空間的感受,所以鏡子大多擺設在狹窄的壁面上,以便反射對向寬廣的空間,讓屋內住戶的視線享穿透的感覺。但是如果擺設在一進門的對向牆壁,一方面是鏡內反射的門外景象通常是較暗的空間,使得視覺的穿透感大打折扣,另一方面則是一打開門就會看見鏡中的人也向著你走過來,進門的人肯定會被嚇壞!  

二、鏡面少落地

由於鏡子反射出來的景象屬於虛幻的表象而已,風水學上認為這對屋內的人容易因為常常處在迷惑的環境,而造成身心虛弱、健康出問題,在外做事也無法踏實的完成,所以室內裝設鏡子不是越大片越好。   鏡面裝潢 ▲為了增加屋內狹窄的空間感,鏡面裝潢常見於各個樣品屋內。   裝潢業者表示,人眼的視覺動線以水平方向再加個上下15度為主,因此想要以鏡面反射出較大的屋內空間感時,不需要把鏡面拉到踢腳板的位置,此種鏡面也不是給屋內的人照鏡子修整服裝儀容用的,所以牆壁鏡面只要到腰下10公分左右即可。最常見的例子就是餐廳裡的餐桌旁,常放置反射鏡面,讓屋內的人在用餐時可以感覺到更寬廣的空間。  

三、昏暗處不設鏡子

亮光的地方容易給人較大的空間感,所以鏡面的擺設位置也要以明亮的地方為主,才能發揮視覺空間放大的效果。相反的,如果把反射鏡面擺在昏暗的地方,不僅反射空間的效果較差,在昏暗處也比較看不清楚景物,容易把鏡中的景象看成令人驚嚇的景物,增添生活上的恐懼感。   鏡子 ▲浴室內除了修整儀容的鏡子之外,不宜再增加其他大片鏡子。   哪些屬於屋子裡較昏暗的空間?只要到了晚上,平時沒開燈、要利用時才開燈的地方都算是,例如廚房、浴室及廁所、儲藏室、甚至夜晚的陽台等地方都算是。而且個人房間也是晚上有使用時才開燈的地方,也應該少用大片鏡面來增加空間感,尤其鏡面不宜對著房間內的床鋪,否則容易影響房內的睡眠品質。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