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五峰重劃區具地段優勢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062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談起新北市的「蛋黃區」房地產市場,排名第一位的通常是「五鐵共構-新板特區」的板橋區,接下來才是房價也很高的雙和地區及新店區。不過,舉凡板橋或雙和地區都因為地狹人稠,使得房地產發展受到侷限,至於新店區的房市焦點-捷運大坪林站附近,雖然也是沒有空地可供發展,但是「裕隆新店城」以及「五峰重劃區」還有大片土地可供開發,所以新店區房市的想像空間又比板橋、雙和地區還大。  

 

94 ▲五峰重劃區具有鬧中取靜、交通地段佳的優勢。  

 

其中,裕隆新店城又因為喊了十多年,沒有進一步的實質開發進度,使得週邊的房地產價格隨著這波房市景氣回檔而降溫不少,但是數里之隔的五峰重劃區則因為不斷有新建案推出,再加上附近的生活機能到位,成為現階段新店區房市最具潛力的重劃區。  

 

7 ▲五峰重劃區的生活機能及附近建案。  

 

五峰重劃區規劃的時程很早,在民國91年時就由當地的眾多地主成立重劃組織,屬於民間自辦的重劃區,範圍在北新路一段以東、中正路以南、大新街以西、馬公友誼公園以北的區域裡。也由於五峰重劃區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核心地帶,僅管面積不大,只有8700坪左右,卻是最近幾年新店區房地產市場最熱門的區域。  

 

94 ▲五峰重劃區距新店市公所僅一個公園之隔。

 

  這是因為北新路及中正路分別就是新店區最重要的兩條「縱向」、「橫向」的幹道,其中北新路從北直通台北市文山區、往南則是抵達知名的風景區-碧潭,沿線還有捷運新店市公所站、七張站;中正路往西可以通往台北市的環河快速道路,往南則是通往北二高的新店交流道,交通串流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而五峰重劃區的位置就剛好在這兩條重要幹道的交匯處。  

 

94 ▲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離五峰重劃區僅需步行5分鐘。

 

  尤其新店區最重要的「大坪林」、「民權」、「區公所」、「碧潭」、「中正路」等五大商圈,五峰重劃區就擁有了「市公所商圈」、「中正路商圈」這兩個,旁邊還有數千坪的馬公友誼公園,可見這裡的生活機能相當齊全。但是也因為地段太好、眾多土地利益糾葛的問題而使得五峰重劃區的開發時程拖延較長,一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有較大的開發建案。  

 

94 ▲先建後售的「吉美君品」建案在928房市檔期推出。  

 

目前五峰重劃區的社區屋齡並不高,實價登錄成交價約在每坪60萬至70萬元之間,可惜的是坪數都規劃得較大,使得房屋總價較高,之前的建案以三圓建設的「養心殿」、「美麗殿」豪宅建案最知名,預售時曾創下每坪開價85萬元的紀錄,吉美建設推出的「吉美君品」則屬於先建後售建案,每坪開價75萬元起;大陸建設推出的「琢青」建案則是異於當地大坪數的風潮、改推27~60坪產品以便壓低房屋總價,民眾反應還不錯。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