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購屋意願上升 莫忘看屋殺價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248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房價已經跌無可跌了嗎?」,雖然此事可能還言之過早,然而金融機構調查出近幾個月來民眾的購屋意願,已經從去年的一路下降轉變為呈現上升的趨勢。不過僅管如此,房產業者建議,國內房地產的多、空頭市場扭轉期間至少1~2年,表示未來房價仍有下跌的可能,現在有意購屋的民眾在下訂時,仍然要記得殺價。 82 針對國內的產業經濟情勢,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金融機構發表民眾經濟信心相關調查。根據國泰金最新的統計顯示,民眾4月份的購屋意願已經回升到12.9%,這項數據是近7個月來的新高水準。雖然相當於8個人之中只有1個人有購屋意願,但是去年房市最慘的時候,是10個人之中只有1個人有購屋意願。 房產業者表示,以前想買房子的民眾是擔心「現在不買,以後會更貴」,結果在政府祭出「房貸信用管制區域」、奢侈稅、囤房稅、房地合一稅制修法以及提高房屋稅等措施之後,不但使得民眾這項「房價會更貴」的預期心理完全消失,也讓房價真正出現了下跌。 82 ▲北部房市實施房貸信用管制之後,投資客已大幅減少。 房價下跌、加上民眾最擔心的房地合一稅制修法從輕發落,使得民眾的購屋意願漸漸回升,也代表以前國內房地產市場一大堆利空的消息,對想買房子的民眾而言,已經漸漸產生「鈍化」的情況。 不過,從歷年來房地產市場的景氣循環軌跡來看,房市素有「7年一循環」的說法,也就是7年多頭行情之後,大概要持續個1~2年休養生息的房價回檔時期。然而,這次國內的房地產多頭市場一共走了10年之久,房價倍增1~2倍的更是比比皆是,所以後續房價休養生息或緩步下滑的時程也會隨之拉長到1~2倍都有可能,因此有意在此時購屋的民眾記得要多多殺價。 82 ▲房價大幅衝高的地段,需要好幾年的休養生息才有再次上漲的力道。 至於殺價的方式不外乎以下幾點:
  1. 多找幾個親友一起去找建商、代銷者或房仲業者談價錢,一方面可以彼此扮演「黑臉、白臉」,另一方面也能一起壯膽、或多一些人注意到議價沒想到的地方。
  2. 多下苦工去暸解附近房價的行情,才能贏得賣方的認同與尊敬,對方才會答應你開出來的價格。
  3. 「誠意」是交易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房地產市場現在不景氣,賣方一定有誠意賣屋,但買方的誠意如何被看見?包括前面提到的揪親友團一起來、已經認真做功課、比過附近的行情、或是現場拿出大筆訂金,這些都是有「誠意」購屋的舉動,可以增加殺價成功的機率。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