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買房屋出價殺價議價技巧! 就算7成屋主只願降1成以內 這樣殺價就會降更多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2,822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雖然房仲業最近接連被外界唱衰,認為到明年為止至少還會倒掉1,000家到2,000家左右,但是近一個月來六都的房屋移轉棟數明顯成長、看屋的民眾也跟著增加,連房仲業都統計賣屋的屋主都願意降價求售了,黎明前的曙光似乎就在前方了。不過,對於真正想買屋的民眾而言,處於房市的空頭時刻,要掌握正確的殺價訣竅,才能不傷買賣和諧、又成功買到物美價廉的房子。   99 ▲現階段買房子,不管什麼產品都要記得殺價。  
根據房仲業者的調查顯示,現在賣房子的屋主有34.5%的比例只想降5%、另外有34.7%的屋主可以接受賣屋降價5~10%的事實。換句話說,有7成的屋主願意降10%以內的價格來賣屋,甚至還有將近兩成的屋主不願降價賣屋,願意降10%以上的房價來賣屋的比例只有8.8%。  

 賣方屋主願意降價的比例

降價範圍 比例
降5%以內 34.5%
降5~10% 34.7%
降10%以上 8.8%
不願意降價 19.8%

資料來源:群義房屋  

這個數字看在買方眼裡,怎麼可能相信:在房市景氣如此糟糕的時刻,殺價只殺個開價的10%而已?房產業者表示,許多購屋的民眾明明看到好的房子、心裡也很想買,但是卻因為殺價的問題得罪了賣方(或建商),使得賣方寧願再多花一點時間找下一個買方,也不願在「受辱」的情況下賣屋。因此建議買方,如果真的找到想買的房子,進入殺價的程序時,一定要謹記「三要、三不」的殺價原則。  

首先「三要」是:要做功課、要和諧議價、要展現誠意。「要做功課」是指議價之前,一定要先暸解附近房屋的成交價行情,除了可以請房仲業提供這些資料之外,自己要也勤勞一點連上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去看這裡實價登錄的每坪成交價行情是多少?才不會被騙而買貴了,還去謝謝對方真慷慨、讓你殺價這麼多。   99 ▲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的資料,讓買賣雙方有了基本的價格共識。

  「要和詣議價」是指,維持好買賣雙方的關係才是成功殺價的第一步,因為從來沒有發生:買賣雙方鬧得很僵,但是買方又能成功殺價到令人滿意的價格。維持和諧的議價場面包括注意說話時的語調、儀態,還要儘量說好話、取悅賣方,細節上還包括不要找太多親友加入議價,以免人多意見多、壞了場面的氣氛。   買賣雙方能夠到「坐下來談價錢」的階段,基本上都已經算是有誠意,但是要讓買方願意讓價,還要再更多「展現誠意」的動作才行,例如立刻拿部分簽約金給買方、或是施以「全年地價稅、房屋稅概括承受」等小惠,都是展現買方誠意的方法。再看另外五種殺價技巧   99 ▲嫌房子的隔局很差嗎?殺價的時候最好別說。  

至於「三不」是指: 不要嫌房子爛-雖然有句俗話說:「嫌貨才是買貨人。」但那是指買方還在看屋階段、還沒有決定要買的時候。如果買賣雙方已經到了議價的階段時,買方不斷地「嫌貨」只會讓對方厭惡、破壞議價的氣氛。   不要擺高姿態-不少買屋的人在房市低迷時刻,就擺出高姿態的殺價臉色,殊不知這樣的臉色,和賣方屋主在房市熱絡時、趾高氣昂的臉色,同樣令人厭惡,所以想要多一點殺價空間又擺出高姿態的臉色,怎麼可能會成功呢?   99 ▲房市低迷和熱絡的時候,買賣雙方各有不同的利基點可供發揮。  

不要殺個沒行情價格-現在的買方會看實價登錄行情,賣方當然也會利用實價登錄的資料,所以買方如果出個沒行情、或是差實價登錄價(相差10%以上)很大的價格,恐怕被認為是個「奧客」的機率會比較大一點。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