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新店行政園區拉升區域房市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83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位在新北市東南方的新店區,最近引起大家關注的話題不斷。首先是行政區劃分的議題,最近有民意代表提議,可以把新店區劃分到台北市裡,這樣的構想當然引起不小的爭議。另一個話題則是規劃已久的「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將在今年正式啟動,這兩項題材著實為今年初的新店房地產市場注入了不少利多消息。  


新店行政園區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附近,是房市熱絡的重點區域。

 

  第一個「新店區劃入台北市」的話題,爭議性太大,可行性不高,可能純粹是選舉時被刻意挑起的話題,但是也透露出新店區的生活機能繁榮、房市熱絡,足可與鄰近的台北市景美、文山地區相提並論的現況。至於第二項-「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則可以為附近的生活機能增添嶄新的面貌,極具房市加分的效果。

 

  由於新店區是唯一面積緊臨(無河道相隔)繁華的台北市,有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有捷運新店線、環狀線在此交會,又有歷史悠久的碧潭風景區,以及新店科技工業區等就業環境,因此很早就成為新北市重要的南區行政中心。  

 

新店行政園區新店行政園區的位置及附近建案。  

 

但是人口不斷增加、行政事務越來越多的新店區,卻還是沿用老舊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建築,所以市政府決定斥資改建這些行政辦公舊房舍,以「公辦都市更新」的方式,打造出嶄新的大新店行政生活核心,除了要提供便利的民眾洽公環境之外,也是藉由市地重劃的開發來提高公有土地的利用效益。  

 

新店行政園區新店行政園區將規劃辦公、住宅、運動中心三樓建築物。

 

新店區公所  「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位在新店北新路一段、行政街以及北新路一段88巷所圍成的區域內,總面積約3,600坪,園區內將規劃出三棟建築物。其中,一棟是34層的行政辦公大樓,隔壁一棟是35層的住宅大樓(銷售金額充當行政園區的營建費用),另一棟則是規劃6層樓的運動中心,裡面將有游泳池、綜合室內球場、體能訓練教室等設施。  

 

新店行政園區新店區公所將拆除改建成新的建築大樓。

 

  由於舊有的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附近只有公園、小型商家,缺乏商場、運動中心等設施,未來新的新店行政園區、以及附設的住宅大樓完工之後,不僅可以增加這裡的生活娛樂機能,也有助提升附近房地產的行情。  

 

新店行政園區恆合建設的「捷運楓華建案,訴求優質的居住環境。  

 

目前鄰近個案都以「新店行政園區」的發展潛力,做為主打的銷售題材,包括華太開發在北新路一段64巷推出的「美力建案,每坪開價60萬元起;吉美建設在中正路旁推出「吉美君品」建案,每坪開價75萬元~85萬元;恆合建設在中華路推出「捷運楓華」建案,每坪開價63萬~76萬元。  

 

延伸閱讀 幸福終點站系列-新店站 環狀捷運線地產探索-新店篇 新店五峰重劃區小而美     房地價屢創新高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