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1月看屋人氣略減 房市熱度稍息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5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全台房地產市場歷經多次公布實價登錄資訊之後,各地看屋人潮逐漸回籠,也使得民眾在網路上點閱新建案的意願上升。不過這樣的情形,在11月歷經全球股市回檔、台股及經濟景氣低迷的影響下,民眾看屋的人氣出現略減的跡象,其中南台灣房市指標-高雄市的看屋人氣大約下滑12.4%。

看屋人氣小幅下滑

根據房地王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高雄市的新成屋及預售建案點閱人氣從7月以來就呈現緩步上揚的情況,並且在10月時創下225,499人次的最高紀錄。不過到了11月份時,點閱人氣下滑到197,554人次,衰退幅度雖然超過10%,但是仍然比9月份的162,338人次高出21.7%,顯示高雄市的新屋及預售市場人氣僅是小幅減少,還未到大幅衰退的程度。 ▲11月份高雄房市看屋熱度小幅減少。 房地王網站分析11月份高雄市新建案點擊人次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受到11月初全球股市出現回檔、國內政經局勢也有勞退破產議題、股市成交量低迷等問題,而影響了民眾看屋、購屋的意願,因此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出現了暫時降溫的情形。 以高雄市的各行政區域來看,鳳山區依然是高雄市民點閱新建案的最愛,單月點擊人氣達到38,182次,楠梓區及仁武區分居第二、三名,點擊人氣分別達到26,997次,以及18,655次。其中仁武區因為第四季透天建案增加不少,因此以些微比數打敗原本第三名的鼓山區(點擊人氣18,372次)。 展望12月高雄市的新屋及預售屋市場,由於近期台灣經濟景氣已經出現部分曙光,加上經濟走勢的領先指標-股票市場的加權指數也有明顯的上揚幅度,在政策面又有高雄輕軌捷運即將動工的利多刺激,民眾看屋、尋屋的人氣應該會重新回籠。 ▲沿著高雄臨港線舊鐵道興建的輕軌捷運,明年可望動工。

把握清淡時期看屋

畢竟買房子是人生的大事情,有意購屋的民眾最好多多比較五個以上的房地產個案,才可以挑選到不令人後悔的房子。而這段看屋、比較的時間至少就要花費三個月到一年的時程,所以房市清淡的時刻,往往才是最佳的看屋、出價的時機,買到好房子的機會也最高。 有趣的是,對照11月份新屋及建案看屋人氣的銳減,高雄市地政區公布的11月不動產買賣件數卻是呈現月增7%的好成績,而且移轉件數達到3696棟,也是近四個月來的最高數據。 高雄市101年11月不動產人氣區域的買賣件數 資料來源:房地王、高雄市地政局 不過看到這項成長的數據可別高興的太早,因為不動產買賣從簽約到建物移轉登記完成,大約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地政局公布的11月份不動產買賣件數的成長,反映的正是9月、10月高雄市房地產市場的小回春景象,如果明年初全球經濟景氣出現穩定跡象之後,房市可望出現較明朗的走勢。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