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建案點閱增幅驚人 台中人氣稱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2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房市今年景氣確定回春!雖然2月份的天數只有28天,但是民眾上網瀏覽建案的興緻卻大幅提升,全台各都會區的建案點閱人次平均比1月份大幅成長將近1倍,達到91.7%之多,其中台中市以249,962的建案點閱人次,勇奪全台各都會區房市人氣最旺的寶座,嘉義地區則是單月點閱人次增幅達到109%,成為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

台中房市人氣奪第一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台2月份各都會區的建案點閱人次前3名依序是台中、台北、台南地區。值得一提的是,第2名的台北地區(新北市加台北市)建案點閱人次達到186,413次,但是卻只有台中市249,962建案點閱人次的7成多而已,顯示台中市的2月份房市人氣相當暢旺,已成為全台房市的指標地區。 各地區建案點閱人次月增情況 資料來源:房地王 事實上,最近幾年全台房地產市場熱絡的區域包括台中、桃園、新竹(含竹北)等地區,但是桃園及新竹地區的房市表現,都曾經受困於航空城計畫、科技大學城延宕及新屋量大增而有所起落,只有台中市受惠於各項市政重大工程陸續完工、各期重劃區的建案不斷開發、人口也不斷移入,最近還有名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打響台中市文化科技城的名號,台中市的房市景氣也因此長年維持不墜。 ▲台中市房市題材不少,高鐵特區是其中之一。

淡水區推案量續增

建案點閱人次排名第2名的台北地區,因為台北市房價高又沒有大面積可開發土地,所以主要推案都集中在新北市,其中又以訴求合理房價的淡水及鶯歌區的建案最受歡迎,例如偉築建設的「日月星辰」、良將建設的「涵月」、興揚建設的「陶墅館」等。 ▲淡水區房市近來漸趨熱絡。 台北市的建案則是以興富發集團旗下的「台北晶麒」、「國賓伊頓」等建案銷售較好,主要是因為訴求「兩年內150萬元以下的低自備款」,吸引不少想居住在台北市的首購族。 新竹地區(含竹北)則是2月份全台都會區建案點閱人次最少的地區,只有105,974人次,顯示前幾年竹北高鐵特區、縣治三期、關長、光埔等重劃區推出的案量太大,已經略為影響現在的房市人氣。不過單月的點閱人次仍然有87.2%的增幅,由此可知,民眾看屋的意願確實在上升中,房市表現會比去年還好。 ▲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重劃區推案量不小。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