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區撐起台中半邊天 房價穩健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3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中縣市於2010年底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台中市議會同時要求中央提出配套計畫,不斷投入鉅資,加速各項建設及發展,促使台中房市隨著水漲船高。最明顯的是,今年建商於台中規劃的推案,動輒三、四十億以上的大案隨處可見。而根據統計,南屯區為台中市最穩定、保值的區域;建商長期以來積極開發南屯區,使得該區各項機能發達,一應俱全,可謂台中房市的一哥。此外,南屯單元 2、3、4自辦重劃區工程,正火熱進行中,此自辦重劃區臨烏日高鐵站、國道一號、特三號道,交通四通八達;而周邊設有學區、大公園、客運轉運站、觀光園區、醫院等公設。工程完竣後,將成為大台中直轄市的明星地段之一,粗估每坪市價高達25~30萬元。

七期、八期火紅     利多優勢錦上添花

大台中直轄市區發展重心正往南屯、西屯位移的跡象,日漸明顯,如已是房市大焦點的「七期重劃區」,即以大業路做區隔,北邊屬西屯、南面歸南屯。而台中市目前竄紅的「金磚四區」中的第二磚區,即為南屯八期重劃區,該區因高鐵通車、好市多量販店進駐等利多因素,是近年來台中房市漲幅最多的地段。另外,南屯七期西南側的「黎明新村」,位在中彰快速道、中山高及高鐵軸線上,因坐擁重要交通樞紐帶,且距工業區僅一線之隔,並搭上七期重劃區日趨成熟的順風車,已發展成為機能完善的黎明商圈,成為下一個備受房產投資客矚目之地。

精密機械園區part2開跑     吸進大量人口

此外,南屯區佔地36.9公頃的「精密機械園區」二期,已開始展開招商行動,包括工程設計、金融保險、研發中心、餐館飲料等公司企業,預計可容納100家餘家廠商,促進園區工商機能完備。而市政更斥資 18億元,於園區內設置可負載1000個攤位的國際展覽館,做為水湳經貿園區之國際展覽館完工前的替代地點。此舉不僅提高不少就業機會,且為南屯區帶來大量的居住人口,使其未來在發展上,更上一層樓。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