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風當道 休閒宅蔚為潮流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5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現代人對於生活品質要求頗高,建築的舒適、美觀已不再是空間規劃的唯一要件,能夠遠離塵囂,隨心所欲的製造生活情調,也是購屋族考量的重點;而近來市中心土地有限、取得不易,且隨著LOHAS樂活風的盛行,許多建商順勢於衛星都市推出郊區建案,以親近大自然環境為訴求,獲得不少購屋族的迴響,特別是造鎮概念的郊區住宅,房價甚至比市中心還貴。舉凡天然景觀如:溫泉、河岸、山景、綠樹、田園等休閒、健康化的元素,都成為房市另類的熱門產品,造成一股新的趨勢。

生活休閒化   溫泉宅買氣旺

泡湯是現代人紓解壓力的好方法,建商抓住此商機,紛紛推出以溫泉為特色的產品,強調可享受天天泡溫泉的樂趣。北部地區以淡水河兩側、北投為溫泉宅最密集的地點,而自雪隧通車後,台北至宜蘭的距離縮短、交通便利,因此礁溪也開發了許多溫泉住宅案;加上宜蘭礁溪一帶,擁有多重的自然景觀,條件得天獨厚,所以移居於此的台北、桃園外來客漸多,該區房市買氣暴增,行情漸穩;目前當地屋齡3年內的溫泉大樓每坪18~22萬元,且少數在溫泉源頭旁的高樓層景觀戶,甚至可達每坪25萬元。

農田宅、河岸景觀宅熱門  量少價高

此外,因當前Facebook的「開心農場」當紅,各家建商也趁機祭出住宅結合農田的策略,如大坑風景區周邊的10期重劃區與廍子地區,因擁有廣大的面積及台中最優質的樂活條件,常出現將空地整理為農地的農場別墅產品,提供住戶適合種菜的環境及土地,使其一享獨自耕種的快感,當個快樂的都市自耕農。而談到河岸景觀宅,不少人會聯想到台北的淡水或新店的別墅,這種產品因數量稀少,所以價錢比一般行情高,如新店地區每坪要價約40~50萬,淡水此類的豪宅每坪也要50~60萬元上下。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